>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芭堤雅赛兹娃吞蛋出局 彭帅搭档张帅女双进次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30日凌晨,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泰国芭堤雅公开赛结束第二日角逐。女单赛场,马卡洛娃表现出色,以6-0/6-2送蛋完胜昔日NO.2兹沃娜列娃,携手三号种子科斯蒂亚率先跻身八强。而在女双首轮比赛中,彭帅/张帅直落两盘以两个6-3轻松过关,徐一璠/詹瑾玮这对海峡组合则是以6-7(5)/5-7输给跨国组合萨夫楚克/塔纳苏甘。

  兹沃娜列娃曾在温网和美网获得女单亚军,世界排名最高来到过第二位的高度。因为伤病问题,兹沃娜列娃缺席了2012年赛季后五个月,以及2013年赛季全部的比赛,直到本赛季才宣布复出。首轮比赛,兹沃娜列娃战胜泰国选手普利普伊奇,取得复出后的首场单打胜利。第二轮比赛,兹沃娜列娃遭遇同胞马卡洛娃,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28位。两位选手曾经有过三次交锋,马卡洛娃二胜一负占据优势。

  第一盘比赛,兹沃娜列娃的整体发挥非常低迷,一发得分率只有20%的低水准,二发得分率也是20%。相比之下,马卡洛娃尽管发球状态也不在最佳,但是对比兹沃娜列娃,60%左右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已经体现出足够的优势。整盘比赛,兹沃娜列娃没能获得任何破发点,反倒是马卡洛娃赢得三次破发机会,并且全部把握完成三次破发,连扫六局以6-0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兹沃娜列娃的状态有所回升,但是依然难以冲击马卡洛娃的优势。双方一发得分率环节相差不大,但是在二发得分率方面,马卡洛娃以80%-30%保持绝对领先。同时,马卡洛娃挽救一个破发点完成全部保发,而且在三个破发点上实现两次破发,最终以6-2再胜一盘锁定胜利,仅耗时63分钟就横扫兹沃娜列娃晋级八强。

  1/4决赛,马卡洛娃的对手将是斯洛文尼亚选手马耶里奇,和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之间的胜者。而在另外一场女单比赛中,三号种子科斯蒂亚表现稳定,没有给美国选手里斯克太多机会,直落两盘以6-3/6-4获胜晋级八强。

  除此之外,芭堤雅赛第二日,还进行多场女双比赛。中国金花彭帅搭档小花张帅,被列为女双四号种子,首轮对阵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和日本选手青山修子的跨国组合。第一盘比赛,彭帅/张帅开场迅速找到状态,整体发球状态保持领先,成功挽救破发点实现全部保发,同时在四次破发机会上实现一次关键破发,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彭帅/张帅凭借着出色实力和默契配合,依然占据着球场上的主动权,利用对手状态不佳的机会,逼出五个破发点完成两次破发,以6-3再胜一盘,轻松获胜晋级第二轮。

  中国小花徐一璠搭档中华台北选手詹瑾玮,本赛季已参加奥克兰和霍巴特站赛事,女双赛场取得一胜二负的成绩。本届芭堤雅公开赛,这对海峡组合继续配合,首轮比赛对决跨国组合萨夫楚克/塔纳苏甘。第一盘比赛,双方整体局势略显胶着,苦斗战至6-6平来到抢七大战,徐一璠/詹瑾玮小分5-7遗憾告负。第二盘比赛,双方前十局战至5-5平,海峡组合盘末关键发球局失守,最终以5-7再次落败,连丢两局遗憾止步首轮。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30/n394404097.shtml report 1488 北京时间1月30日凌晨,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泰国芭堤雅公开赛结束第二日角逐。女单赛场,马卡洛娃表现出色,以6-0/6-2送蛋完胜昔日NO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