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城四线高歌锋芒毕露! 只待把巴萨也虐出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当英超4连胜的热刺与英超4连胜的曼城狭路相逢,结局会怎样?本赛季首回合客场0-6饮恨的热刺旧伤未愈又添新创,坐镇白鹿巷却1-5惨败的现实,令神奇教练舍伍德亦黯然神伤。在阿森纳收获平局的当口,曼城乘势追击,以一波荡气回肠的英超8连胜强势崛起,23轮战罢17胜2平4负,积53分反超兵工厂1分登顶榜首,号令诸侯。

  2013年11月10日英超客场0-1不敌桑德兰后,曼城在此后两个多月时间内近20场各项赛事保持不败,且取得18胜2平的骄人战绩。在这段史诗般瑰丽的黄金岁月中,曼城20场比赛攻入69球,场均进球3.45个,3球“最低消费”已成英超活广告。上任伊始,佩莱格里尼的攻势足球打法曾引来诸多质疑与诟病,经过半个多赛季的磨合与实验,曼城以行云流水的进攻和积极进取的风格,取得了场面和战绩的双丰收,在破茧成蝶的同时,已不知不觉地展露冠军相。

  坚持控球为主,坚持地面配合,坚持不进攻毋宁死,佩莱格里尼的坚持,甚至是偏执,终于打造出了一支霸气外露的王者之师。他在延续曼奇尼时代孔帕尼席尔瓦阿奎罗这条黄金中轴线的基础上,展现了自己魄力与智慧的一面。工程师不看球员名气,只重状态,所以他敢于用更加投入、更加搏命的内格雷多取代了哲科的正印中锋地位,并在“金手套”哈特屡屡犯错的情况下果断将其拿下,启用替补门将潘蒂利蒙,不仅树立了个人威信,也向球员传达了“只要努力训练,就有上场机会”的信号,促使队内良性竞争升级。曼奇尼执掌曼城期间对“黄金中轴”的倚重乃至依赖人所共知,佩莱格里尼则不然,孔帕尼、席尔瓦、阿奎罗本赛季都曾伤别球场数月时间,而曼城主帅总有办法找到他们的“替身”,使球队最大程度地降低了核心缺阵带来的影响,强势崛起的内格雷多自不必言,纳斯里、德米凯利斯等人也在一段时间内打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佩帅调兵遣将、知人善任的能力,完爆曼奇尼几条街。

  本赛季的曼城,不再拥有固若金汤、铜墙铁壁式的防线,这是蓝月亮大开大阖打法带来的副作用。佩莱格里尼的足球哲学,比的是较对手进球更多,失球不是问题,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曼城零封对手的次数少了,但赢球的场次更多了,一旦进攻打出套路便势不可挡,所谓的“客场恐惧症”也不治而愈。曼城主帅对场上形势的敏锐洞察和独到的执教才华也相当了得,他在上轮足总杯球队上半场0-2落后的情况下,通过换上2名后卫实现4球大逆转,这就是佩莱格里尼——既有常规轮换的规定动作,也有兵行诡道的自选动作,思维活跃,出手飘忽,无愧大师。

  英超跃居榜首,联赛杯挺进决赛,足总杯晋级第5轮,欧冠跻身16强,四线高歌的曼城春风得意,锋芒毕露。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彪悍狂放的曼城将坐镇金主场,迎来与巴萨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对决,后瓜迪奥拉时代的宇宙队,准备好被虐了吗?

  (向死而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30/n394413041.shtml report 3255 众将兴奋叠罗汉庆祝进球-->当英超4连胜的热刺与英超4连胜的曼城狭路相逢,结局会怎样?本赛季首回合客场0-6饮恨的热刺旧伤未愈又添新创,坐镇白鹿巷却1-5惨败的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