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维斯杯中国队击败新西兰 离升降赛还有一关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4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第一轮比赛昨天在天津网球中心继续进行,在前两日中以2:1暂时领先的中国队只要再胜一场便可晋级下轮,最终率先出场的吴迪不负众望上演神奇翻盘好戏,以3:2逆转新西兰头号单打鲁宾·斯坦森,帮助中国队以大比分3:1获胜。

  本场比赛吴迪的对手是新西兰队的头号单打鲁宾·斯坦森,首盘比赛吴迪率先破掉对手发球局。但随后吴迪的状态有些起伏,双方战至抢七,吴迪以6(5):7告负。第二盘前三局,双方都保住各自发球局,但随后吴迪略显急躁,几次回球下网被对方破发,虽然随后顽强地扳回两局将比赛拖入抢七,但运气没站在吴迪这边,最终以6(1):7再次折戟。

  绝境之下,第三盘比赛吴迪卸下包袱,在第四局率先破发,并以6:3将盘分扳成1:2。第四盘吴迪再次陷入被动,一度以2:5落后,此时的吴迪破釜沉舟,连胜3局后将比分扳成5:5平并以7:5神奇地将盘分扳平。决胜盘的吴迪已经势不可挡,一上来就破掉对方发球局,随后对方医疗暂停也没有打乱吴迪的节奏,吴迪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4:2在决胜盘中领先后又再次破发并且一鼓作气拿下比赛,3:2逆转获胜,这样中国队就以3:1取得本届戴维斯杯首轮比赛的胜利。经过双方协商,最后一场单打比赛取消。获胜的中国队第二轮将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两队中的胜者将有资格参加2015年的世界组升降赛。

  而在上演神奇翻盘好戏帮助中国队成功晋级后,神奇小子吴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前两盘的状态感觉特别不好,但是我也希望能赢,尽量去拼。前两盘输了对我的压力还是很大,毕竟如果打到决胜场,情况就说不准了,对手的实力也不是很差,所以我想要坚决地拿下这一分。”因为前两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场分上领先,再胜一场就可以宣告胜利,对于赛前是否存在压力,吴迪表示:“其实压力也有,但更多的是动力,因为我们2:1领先,我赢了就是锁定胜局,我输了还有张择这一关,所以我的心态还是很好的。”能够最终实现大逆转,关键在于顽强的斗志和充沛的体能,对此吴迪认为:“关键还是体力分配的比较好,毕竟打了5盘,又是长时间的拉锯战。每一分都很纠结,在场上我也是果断地去打每一球。”

  能够通过惊天逆转获得关键比赛的胜利,对于吴迪来说也是一个进步的重要过程,对此,吴迪表示:“通过这场大逆转,我不仅长球长气势,也长了信心。应该4月份还会再来这里。”几个月后,中国队还将迎来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第二轮比赛,对于下一个对手,吴迪有这样的想法:“我已经和对方有过两次交手,赢一次输一次,下一次我非常有信心。”本版撰文 除署名外 新报记者 于港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30/n394420036.shtml report 1188 2014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第一轮比赛昨天在天津网球中心继续进行,在前两日中以2:1暂时领先的中国队只要再胜一场便可晋级下轮,最终率先出场的吴迪不负众望上演神奇翻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