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春节假期仅有三天 亚冠附加赛对手即将出炉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今天是大年三十,和绝大多数中国人一样,北京国安将士也从今天起开始度过一年中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不过,多数人春节都能歇个“黄金周”,而国安只放个“小长假”,三天后他们又将踏上征程。

  昨天中午,北京国安乘坐的CA942次航班降落在首都机场,约半个月的迪拜拉练终于结束,短暂的春节假期开始了。《法制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国安将士们挤在机场的春运大潮中,步履匆匆。对于常年在外征战的队员们来说,能够回家陪家人过个年,是当下最迫切的愿望。

  春节安排 假期仅3天 下一站上海

  昨天,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亲自赴机场接机。在T3航站楼国际到达出口处,国安队员、教练和罗总一见面就热情地打起招呼:“过年好!过年好!”

  寒暄了几句之后,队伍就地解散,在北京过年的球员匆忙离开,要去外地的则直接在机场等候转机。他们开玩笑说,虽然歇不了几天,好歹能和家人一起过年,想想远在葡萄牙踢球的雷腾龙和李提香,不但顾不上过春节,大年三十还得在训练中度过。

  国安新赛季的首场比赛是2月15日在工体进行的亚冠附加赛第三轮比赛。备战任务紧迫,国安的春节假期也不得不“压缩”了,他们只能休息3天,2月2日,全队就将在工体重新集结,在一堂恢复性训练课之后,2月3日将启程前往上海,在那里进行为期10天的集训。在此期间,亚冠附加赛前两轮将结束,国安的附加赛对手也将出炉。

  记者昨天了解到,为“刺探军情”,国安俱乐部将派出专人到现场观看前两轮比赛,在那之后,球队在上海的集训将更加有针对性。

  拉练收获 热身不怕输 首战有底了

  这次国安在迪拜拉练的成绩“看上去不美”,5场热身赛1胜1平3负,但老将邵佳一表示:“这回冬训在迪拜,集训的地方环境很好,热身赛对手的实力确实很强,成绩在意料之中,很难有机会跟人家有这么正面的对抗,能够跟参加欧冠的球队比赛,真正意义上的比赛肯定收获很大。”

  由于国安主帅人选一直没有确定,这次在迪拜暂代主帅职务的是领队魏克兴。他对记者表示,这次的拉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教练组也是想更多地了解新来的队员,包括张呈栋,他去年来了打的比赛不是很多,我们希望利用这次海外拉练的机会,给赵和靖、宋博轩他们和球队磨合的机会,同时也让队员了解他们的风格。”魏克兴表示。

  “这次拉练比赛更看重的是过程,有几场比赛如果我们只为了结果的话,肯定也可以打平甚至是取胜。”魏克兴说,第4场热身赛,国安基本使用年轻队员出战,目的就是让他们通过热身赛积累经验。尽管冬训的时间不长,但大家的进步都不小。“教练组非常满意,热身赛即使输了也比较有价值。”他说。

  新年第一战国安的出场阵容现在还无法确定,但对这一战大家都“心里有底”。“2月15日我们的对手是谁,现在还是个未知数,到时候我们会根据对手的情况选择最好的出场人员。”魏克兴表示。邵佳一则表示:“我想出场人员,基本上还是这些人吧,大家都很熟悉了,应该没什么问题。”

  延伸阅读 晓龙要离队?新帅快来了?

  《法制晚报》记者昨天了解到,国安离开迪拜前,王晓龙在酒店餐厅和队友们说的一番话,听上去很像“临别赠言”,他感谢了教练和队友这些年对他的包容和帮助,说着说着甚至眼眶湿润。外界猜测,王晓龙就是广州富力声称要引进的“2000万级别”的内援。昨天,王晓龙随队回到北京,但他并未就转会一事表态。

  不过,昨晚,新浪体育的国安随队记者宋词通过微博发布了好消息。“1.教练,今天二大爷(即国安总经理高潮)没接机可证明他不在国内,他正在谈两个靠谱的候选人,但并不是传言的德尔内里和舒斯特尔,应能在2月15日前搞定;2.外援,在谈一名出色南美前腰,能力没问题但价格不低。大家安心过年等消息吧。”他说。

  文并摄/记者 王帆 制图/刘江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30/n394425986.shtml report 3040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今天是大年三十,和绝大多数中国人一样,北京国安将士也从今天起开始度过一年中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不过,多数人春节都能歇个“黄金周”,而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