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地接手申花或需替朱骏还债 欠薪问题不会再有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华)昨天傍晚,绿地集团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晓东发来短信:2014年1月30日,绿地集团与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签署资产转让协议,绿地集团将接手申花足球俱乐部资产,相关具体方案将于近期上报中国足协。这意味着原投资人朱骏在运营七年之后彻底退出,上海申花将迎来世界500强绿地集团强有力的资金和管理支撑。

  回到原点

  此前一直有消息称,绿地和朱骏就价格谈不拢,其实这是一个误判。

  绿地没有和朱骏发生任何关系,在有关方面的努力下,五大国有股东被激活,他们启动了回购朱骏28.5%股份的行动。昨天凌晨3点左右,朱骏和申花五大国有股东在回购合同上签字,朱骏把当初买来的28.5%的股份又卖了出去,同时交出申花俱乐部的运营权。与此同时,这28.5%的股份和俱乐部运营权被转让给了资金和管理实力更雄厚的绿地集团。

  绿地集团正式接手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包括球队2014年的中超参赛资格、现有球员以及俱乐部的设施,申花俱乐部的债务将由绿地集团和相关政府部门协调处理。绿地集团表示,希望能在三年时间里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不让球迷失望。

  有消息称,绿地集团接手申花的价格为1.5亿元,但这个数字并未得到绿地集团的证实。不管如何,上海申花兜兜转转之后,又回到了沪上国有大型企业投资的轨道。

  新年礼物

  绿地接手申花的新闻在大年夜傍晚放出,让媒体记者们有些手忙脚乱,但对喜欢申花的球迷来说,这是一个天大的利好消息,也是绿地集团送给申花球迷的新年礼物。听闻消息后,不少申花球迷在微博上感慨,“申花回来了,没有比这个更好的新年礼物了!”一名球迷说得更有意思:“这可能不是一个好时代的开始,但一定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必定是一个坏时代的结束。”

  蛇年的事情没拖到马年,这让球迷们感觉很幸福,毕竟朱骏时代的申花在后期因资金问题,多次产生欠薪等负面新闻。不少球迷既感到失望,又难以割舍对申花的感情。江苏盛泽球迷协会自1994年开始,跨省前往虹口足球场看球,球迷刘奕昨天表示:“看到申花的一些负面新闻,我们也不好受,但我们没有离开。这不是因为朱骏,而是申花这两个字。希望绿地集团能给申花带来新气象,让球迷感受到足球纯粹的快乐。”

  闯出新路

  足球是一个需要金钱支撑的产业,全国“地产企业踢足球”已成潮流,上海这次也没例外。成立于1992年的绿地集团作为上海市国有控股特大型企业集团,在2013年《财富》世界企业500强中位列第359位,在2013年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列第55位。绿地集团2013年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3283亿元,利税总额超280亿元,年末总资产3533亿元。毫无疑问,资本实力强大的绿地集团入主申花,意味着球队将不再为五斗米折腰,“欠薪”也基本不会再发生。

  对于投资足球,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过去,上海房地产企业包括绿地在内,对上海足球的关注度不够。上海足球事业的发展,需要与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匹配。”

  绿地集团接手球队之后的第一个问题,或许是朱骏留下的债务,包括拖欠上港集团队的650万元转会费、当初向银行借贷的6000万元,以及关于德罗巴的赔偿金等。此外,球队内外援等细节问题也有待新东家的落实。

  绿地要交出漂亮成绩单,单纯靠砸钱是不够的,还需要用智慧闯出一条新路。沪上教练吴金贵昨天表示,对上海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上海不缺足球人才,只要有关方面重视,让专业人做专业事,未来可期。”

相关新闻:

·绿地世界500强资产超恒大 老板学许家印振申花
·绿地集团购申花斥资1.5亿 老总:3年交满意答卷
·绿地接手申花或需替朱骏还债 欠薪问题不会再有
·申花7年卖15国脚伤元气 绿地接手队员叹:心定了
·朱骏彻底告别申花"马上有钱" 绿地最后一天入主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31/n394437781.shtml report 3237 朱骏申花回顾:签德罗巴AK39频放卫星屡惹争议本报讯(记者陈华)昨天傍晚,绿地集团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晓东发来短信:2014年1月30日,绿地集团与申花联盛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