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7年卖15国脚伤元气 绿地接手队员叹:心定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昨天傍晚,绿地集团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绿地接手申花。昨天正巧是大年三十,大家辞旧迎新,喜迎农历马年的到来。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申花终于翻开了崭新的一页——经营申花7年的朱骏就此正式退出,绿地全面接手申花。

  绿地官方宣布接手申花

  绿地接手申花的消息其实已经传了有半年多。 2013赛季中期,就曾传出过类似信息,只是,当时双方在进行了一些接触之后,由于存在着一定的分歧,因此谈判就此暂停。联赛结束后,伴随着申花要西迁至昆明,绿地接手申花的消息再度传出。

  昨天,在除夕夜,绿地通过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宣布了接手申花的消息。绿地的这条官方微博字数不多,但却透露了足以震动上海足坛、中国足坛的大消息,“2014年1月30日,绿地集团与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签署资产转让协议,绿地集团将接手申花足球俱乐部资产,相关具体方案还将于近期上报中国足协。”这意味着传闻已久的绿地接手申花一事终于尘埃落定。

  2007年初,朱骏以2000万元注册资金,增加到申花被评估出来的5000万元资产的股本金中,从而获得了28.5%的申花股份。上海广电、上海文广、上海电气、黄浦区国资经营总公司、上海广电信息有限公司是申花俱乐部五大股东,共持有其他71.5%的股份。有消息说,昨天朱骏与申花五大老股东在回购股权的合同上签字,朱骏彻底退出申花,五大老股东则将股权转让给绿地集团,从而使绿地集团正式接手申花。

  绿地将有效解决球队困境

  过去的7年,申花从一支豪门,沦落成了一支平民球队。当恒大、鲁能一掷千金引援的时候,申花不仅无力与他们相抗衡,反而成了人才输出大户。年底的国内转会市场,申花将王大雷、戴琳、宋博轩等出色的国内球员卖出,而在过去的7年间,申花先后卖掉了15名国家队球员,包括杜威、李玮峰、孙祥、陈雷、孙吉、于涛、肖战波、陈涛、冯仁亮、毛剑卿、王珂、郜林、张玉宁等,足以组成一支国家队去参加国际性赛事。大批优秀球员的流失,使得申花的实力大大受损,元气大伤。

  同时,由于这几年不断有拖欠工资、奖金的消息传出,因此球队也是人心思动,很不稳定。在与申花球员的交流中,记者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今年过去了,不知道明年会怎么样”。

  绿地的入主,必将彻底改变目前申花的这种窘境。绿地集团是中国第一家跻身《财富》世界500强的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集团,也是中国最大的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集团,2013年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359位。2013年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3283亿元。单纯从财力看,其实力绝对不亚于目前在国内足坛风风火火的恒大。昨晚,记者接到了申花队员的电话,他们在向记者核实绿地入主信息的同时,也表示说:“这下总算是心定了,不必总是为球队的前途担心了。”

  2014赛季球迷需要耐心

  当然,对于绿地来说,接手的第一个年头必然将是一段艰辛的旅程。前段时间,申花在瓦伦西亚为期半个月的拉练期间,球队一共打了9场比赛,结果3胜1平5负,胜少负多,且还有大比分的失利。拉练的最后一战,申花对阵德国乙级联赛球队英戈尔斯塔特队,结果90分钟比赛内,被对方6度洞穿球门,0:6败北。主教练沈祥福不无担忧地说:“去年的防线主力阵容中,现在只剩下了柏佳俊一个人,这是最让我头痛的事情。如果要我给新赛季的申花定位的话,真的也就是在保级区附近。”

  也许有人会说,绿地来了,有钱了,可以通过引援增加球队的实力。这种思路固然有道理,但是目前申花还剩两名外援和一名内援名额,可调整的余地也已不大。特别是内援方面,目前国内的优秀球员已经基本为恒大所垄断,因此用好两个外援名额,对于申花而言,变得格外重要。

  不过,现在距离2014赛季开战只有大约一个月的时间了。要想新申花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其难度可想而知。而且可以预期的是,新申花在2014赛季恐怕还是要靠一帮年轻队员来打天下了,而这些年轻队员是因为主力队员流失而强行接班,因此还需要时间和比赛的磨炼。沈祥福说,“这些年轻队员应付中超比赛的强度还有不小差距,热身赛几场踢下来之后,他们自己也已经感觉到了和队里其他中超球员之间的差距,恐怕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锻炼和培养他们。”所以,对于2014年绿地接手的申花,球迷还需要多几分耐心。

  当然,经过此次调整,申花的未来还是可以预期的。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日前表示,“上海的企业需要支持上海的体育事业,上海的球队应该与城市地位和城市的国际影响力相匹配。”他还说,“不用5年,3年就要交出漂亮成绩单。”最近一段时间,晨报记者也与张玉良有过多次沟通交流,他多次向晨报记者表示,“绿地不会辜负球迷和社会的期望”。据悉,绿地也已经着手为申花的发展作出相应的规划。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31/n394438265.shtml report 3275 朱骏申花回顾:签德罗巴AK39频放卫星屡惹争议晨报记者甘慧昨天傍晚,绿地集团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绿地接手申花。昨天正巧是大年三十,大家辞旧迎新,喜迎农历马年的到来。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