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桑兰怀孕微博晒大肚照 丈夫黄健称计划是剖腹产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本报记者 秦东颖

  按照北方的年俗,大年三十包饺子。送走了回家过年的保姆,黄健昨天自己捋起了袖子,他说:“桑兰爱吃猪肉白菜馅儿的。”

  桑兰和黄健一起在北京过年,已经是第三年了。大门上的春联、客厅里的“福”字、壁炉上摆放的一匹布艺小马驹,在这个农历马年有着特别的寓意。去年结婚的两人,即将迎来他们的马年宝宝。

  验了三次

  去年9月,桑兰和黄健领了结婚证。黄健告诉记者,“本来想结婚后去欧洲转转。没想到,不久她就怀孕了……”

  当时黄健去药房买了三支验孕棒,“第一次测,就显示‘中队长’(阳性),我当时心跳得很快。跟桑兰说,她还不大相信。”连续测了三天,都是显示怀孕,桑兰终于相信了。

  知道自己身体情况特殊,桑兰更多的是担心和紧张。为了给桑兰营造一个舒适的孕期氛围,黄健特地找了一家私立医院,请了有经验的专家,“通过跟医生聊,桑兰慢慢知道了该怎么做。”

  有人诧异高位截瘫患者还能怀孕生子,黄健对此表示很无奈:“这只能说明大家对相关知识的匮乏。桑兰的脊髓神经受伤导致瘫痪,虽然下肢肌肉没有感觉,但内脏器官和其他神经还是好的。”

  巧手老公

  得知妻子怀孕后,黄健说自己“就像中了奖一样激动、紧张、兴奋”。为了照顾怀孕的桑兰,他把美国的官司交给律师全权代理,自己的经纪人事业也作了调整,“本来今年想运作一个比赛,计划都停下来了。桑兰一直是家里的第一位,现在又添一个,当然更是重中之重。”

  照顾桑兰多年,黄健早已对妻子的日常饮食起居了如指掌,家里的食谱也是以桑兰的家乡菜宁波菜为主。记者考起了黄健,“宁波菜有什么特点?”“咸鲜啊!”黄健边说边用宁波话报起了菜名:“黄鱼、咸蟹、泥螺……”基本咬准的宁波口音让人忍俊不禁。

  孕妇口味多变,怀孕后桑兰也给黄健出了不少难题,“她孕期反应不大,但是口味变了。以前爱吃的不一定要吃了,一会儿甜、一会儿酸,一会儿又要包子、面条。”好在黄健烧得一手好菜,一道“当归红枣黄芪炖乳鸽”是桑兰的最爱。黄健经常在朋友圈晒手艺,自夸“比女的能干”,美食图片常常引来众人羡慕。

  幸福一家

  前几天,桑兰在微博上与网友分享了一张自己的孕妇照,“准爸爸给拍了个大肚照,这段时间太辛苦了,不过我们还是享受着美妙的时光。小马驹,我们都爱你……”

  平稳度过前三个月关键的孕早期后,桑兰和黄健决定把消息公之于众。黄健告诉记者:“去年11月,桑兰发高烧,那段时间确实很紧张,不能随便用药,她又不排汗,只能用酒精擦拭,物理降温。”

  目前黄健考虑最多的是桑兰的分娩,“已经请了专家做预案,计划是剖腹产。我最担心的是她的血压,她有体位性低血压,血压的波动非常大。”

  桑兰和黄健可能是一对特殊的父母,但他们又是如此普通。“双十一”,他们在网上抢购婴儿推车,为未来的宝宝买玩具,怀着真实、淳朴的父爱和母爱。“宝妈”、“宝爸”是黄健在朋友圈对桑兰和自己的称谓,被问及即将出生的宝宝会取什么名字?黄健笑着说:“这个要慎重,家里要开个会。”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31/n394440554.shtml report 1443 本报记者秦东颖按照北方的年俗,大年三十包饺子。送走了回家过年的保姆,黄健昨天自己捋起了袖子,他说:“桑兰爱吃猪肉白菜馅儿的。”桑兰和黄健一起在北京过年,已经是第
(责任编辑:赵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