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斯诺克13-14赛季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逆势下展惊人调整能力 决胜局豪取11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丁俊晖在比赛中(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2014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半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6-5力克瑞恩戴打进决赛。丁俊晖连丢两赛点不利局面下,最终稳住阵脚收获胜利,豪取了个人排名赛决胜局11连胜,也是首次打进德国赛决赛。

  连丢赛点展调整能力

  丁俊晖半决赛对手瑞恩戴以顽强著称,丁俊晖曾经多次在领先局面下被其逆转,本届德国赛险些再次被对手翻盘。开局后丁俊晖始终占据着主动权,半场战成2-2平之后,下半场丁俊晖发力破百5-3拿到了赛点。但之后瑞恩戴又开始了强势的反击,单杆破百后又是一杆58分超分,连救两个赛点将比赛带入决胜局中。

  此时比赛的气势已经完全来到了瑞恩戴这边,丁俊晖又一次遭逆转似乎将到来。决胜局丁俊晖开局一杆组合球没打进漏球,随后瑞恩戴上手拿下17分后拼球失误。丁俊晖没有错失这杆机会,休息了两局后手感并没有发凉,丁俊晖一杆超分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6-5力克瑞恩戴进决赛。

  豪取决胜局11连胜

  尽管丁俊晖心理素质屡遭诟病,但一项记录却表明如今的丁俊晖却是足够的强大。斯诺克比赛决胜局往往都是压力非常大,需要很强的气场以及稳定性才能获得胜利,特别是排名赛的决胜局,选手往往都打的非常谨慎,决胜局几乎都陷入长时间争夺。

  丁俊晖面对瑞恩戴,连丢两个赛点被对手拖入决胜局,对手气势正旺准备上演翻盘好戏,但最终还是丁俊晖笑到了最后,一杆超分拿下决胜局胜利。本场胜利已经是丁俊晖在排名赛中,连续11场决胜局的胜利,在斯诺克历史上仅次于亨德利(13连胜)的传奇纪录,现役斯诺克选手中,丁俊晖堪称决胜局第一人。

  首进德国赛决赛

  丁俊晖是当今斯诺克新生代选手中的领军人物,拥有9个排名赛冠军头衔。本赛季还在进行的12站排名赛上,丁俊晖仅有无锡赛、澳洲赛、德国赛和世锦赛没有打进过决赛。

  本届德国赛上丁俊晖弥补了这一遗憾,尽管本赛季状态非常出色,但从英锦赛开始则是陷入了低迷,英锦赛、大师赛两大赛事都是早早出局,也为其德国赛前景捏了一把汗。本届赛事冷门谍报,但丁俊晖一路则是有惊无险,首轮横扫邓恩,次轮轻取强敌威廉姆斯,随后逆转戴尔击溃乔佩里,半决赛顶住了瑞恩戴的顽强反击,最终首次跻身德国赛大师赛决赛。

  附:丁俊晖决胜局11连胜

  1. 2013海口赛 丁俊晖5-4霍尔特

  2. 2013PTC总决赛 丁俊晖4-3希金森

  3. 2013PTC总决赛 丁俊晖4-3迈克吉尔

  4. 2013PTC总决赛 丁俊晖4-3艾伦

  5. 2013PTC总决赛 丁俊晖4-3罗伯逊

  6. 2013上海赛 丁俊晖5-4墨菲

  7. 2013印度赛 丁俊晖4-3平奇斯

  8. 2013印度赛 丁俊晖4-3乔伊斯

  9. 2013国锦赛 丁俊晖6-5曹宇鹏

  10. 2013国锦赛 丁俊晖10-9傅家俊

  11. 2014德国赛 丁俊晖6-5瑞恩戴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2/n394458431.shtml report 2126 丁俊晖在比赛中(点击查看更多图片)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2014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半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6-5力克瑞恩戴打进决赛。丁俊晖连丢两赛点不利局面下,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