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斯诺克13-14赛季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赛前瞻:丁俊晖小特巅峰对决 冲击赛季第四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丁俊晖在比赛中(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北京时间2月2日晚,2014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将进行最后的决赛,中国选手丁俊晖将和特鲁姆普展开冠军争夺战。两位同为新生代顶尖选手,擅长进攻的二人有望给决赛带来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丁俊晖将冲击个人单赛季第四冠,如果夺冠排名赛冠军总数也将上双。

  丁俊晖本赛季进入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从上海赛开始连续三站排名赛夺冠,成为近20年来首位完成这一壮举的选手,虽然英锦赛和大师赛表现低迷,但本届德国赛状态回升明显,连克多路强敌打进最后的决赛,也是本赛季第四次打进排名赛决赛。特鲁姆普在经历了前两个赛季的突飞猛进之后,本赛季突然陷入了沉寂,排名赛早早出局甚至多站没能打进正赛,曾经不可一世的“超新星”陷入了瓶颈中。本届德国赛上特鲁姆普打出了本赛季最佳的状态,连克多位强手后本赛季首次打进排名赛最后的决赛。

  两名选手此前曾经交手多次,最为惊心动魄的是2011年世锦赛半决赛中,当时两位选手使出了浑身解数,给球迷带来了一场经典的大战,最终丁俊晖15-17告负。两名选手职业生涯总共交手10次,目前双方各胜5场战成了平手,但双方最近四场交锋中丁俊晖胜出了三场。所以尽管曾经在世锦赛中输给对手,但丁俊晖在心理上丝毫不怵对手。

  两位选手都堪称当今新生代的顶尖高手,而且都是以进攻能力强而著称。丁俊晖注重的是母球的控制和走位,控制力和走位能力在当今选手中数一数二,属于比较传统的斯诺克打法。而特鲁姆普则是“新派”打法的代表,不讲究走位以及控制的精确度,而是极致的强调准度,比赛不做过多的纠缠有机会就直接拼球。前两个赛季特鲁姆普新派打法给人带来很大的冲击,一时间其也成为了不可战胜的选手,但随着其风格逐渐被了解,其控制力弱的缺点就开始显现,现在更多的选手都已经找到了克制特鲁姆普的办法。总体而言特鲁姆普更准,而丁俊晖则更加的全面稳定,实力对比小晖稍占上风。

  本届德国赛冠军对两名选手来说都非常重要,丁俊晖此前已经拿下了9个排名赛冠军头衔,如果本次夺冠将成为新生代中首位冠军数“上双”的选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另外如果夺冠也将是但赛季第四个排名赛冠军,上一次有选手达到这一次还是在1990-1991赛季的亨德利(五冠),丁俊晖有望再一次接近传奇纪录。特鲁姆普此前曾经三次夺得排名赛冠军,但在2012年拿下国锦赛冠军后,陷入了长达15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在新生代选手竞争中逐渐被丁俊晖、罗伯逊甩在身后,本届德国赛特鲁姆普渴望打破冠军荒,重新回到巅峰状态。

  本届德国赛在众多名将早早爆冷出局后,在决赛中终于迎来了一场巅峰对决,两位新生代进攻狂人,有望联手为德国赛带来一场经典的决赛,势均力敌的双方临场的状态将决定比赛的走势,冠军归属充满了悬念。决赛将采用17局9胜制,分为上半场8局和下半场9局进行,两名选手将为5000点积分和64800英镑奖金展开争夺。

  附:决赛赛程

  2月2日 21点 丁俊晖VS特鲁姆普 上半场

  2月3日 03点 丁俊晖VS特鲁姆普 下半场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2/n394459340.shtml report 1921 丁俊晖在比赛中(点击查看更多图片)北京时间2月2日晚,2014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将进行最后的决赛,中国选手丁俊晖将和特鲁姆普展开冠军争夺战。两位同为新生代顶尖选手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