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地接手申花马上有钱 最短时间内挑战霸主恒大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除夕是大家辞旧迎新,喜迎农历马年到来的日子,而就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为生存而痛苦挣扎的上海申花终于完成了华丽变身。1月30日晚,绿地集团通过官方微博正式宣布,绿地全面接手申花,这同时也意味着经营申花7年之久的朱骏就此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绿地接手,申花新名待定

  其实早在2013赛季中期,绿地接手申花的消息就已经在坊间流传,不过当时双方在接触后存在一定分歧,谈判最终暂停。联赛结束后,伴随着申花要西迁至昆明,绿地接手申花的消息再度传出,而就在除夕夜,申花未来终于确定。

  绿地官方微博透露,“2014年1月30日,绿地集团与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签署资产转让协议,绿地集团将接手申花足球俱乐部资产,相关具体方案还将于近期上报中国足协。”这意味着绿地接手申花一事终于尘埃落定。

  据记者了解,此次绿地集团接手申花,双方经过长达6小时的艰苦谈判后终于达成一致,朱骏与申花五大老股东在回购股权的合同上签字,朱骏彻底退出申花,五大老股东则将股权转让给绿地,从而使绿地正式接手申花。此外,按照中国足协规定,股权转让后,俱乐部还需要经历一个月的公示期才能正式注册成功。

  对于目前外界最为关心的绿地接手申花后,未来的队伍名字中是否还有“申花”二字,绿地方面新闻发言人王晓东表示:“很多接手球队之后的细节问题,现在都还没有确定,具体叫什么名字,还要之后研究决定。”

  马上有钱,未来还需耐心

  作为中国第一家跻身《财富》世界500强的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集团,绿地集团是中国最大的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集团,2013年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359位。2013年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3283亿元。单纯从财力看,其实力绝对不亚于目前在国内足坛风风火火的恒大。

  据知情人透露,此番绿地集团是斥资1.5亿元人民币收购申花,而他们的近期目标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对恒大的霸主地位形成挑战。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就曾表示:“上海的企业需要支持上海的体育事业,上海的球队应该与城市地位和城市的国际影响力相匹配。不用5年,3年就要交出漂亮成绩单。我们会按专业化、市场化、职业化、国际化的思路,去积极推进上海足球的水平。”

  绿地来了,马上有钱了,在经历了寒冬凋零之后,申花有望在绿地上重新迎来春天。不过,对于目前还剩两名外援和一名内援名额可调整的申花来说,实力提升的空间已经不大,而且现在距离2014赛季开战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新申花要想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其难度也可想而知。

  可以预期的是,新申花在2014赛季恐怕还是要靠一帮年轻队员来打天下,申花球迷还需多几分耐心,最大的利好就是,近几年俱乐部不断拖欠工资、奖金的情况终于可以彻底转变了。

  七年之痒,朱骏争议中谢幕

  绿地正式接手申花之时,也是朱骏退出之日。作为一位成功的商人,朱骏在申花的7年岁月,始终伴随着骂声和指责,但他却是上海滩以及整个中国足坛一位风云人物,他已经将自己的名字牢牢写进申花的历史。

  作为申花投资人,朱骏曾为申花带来多名世界级名帅,布拉泽维奇、蒂加纳、巴蒂斯塔都是名噪一时的世界名帅,而在引援上,他更是坚持巨星攻略,2011年年底和2012年夏季为申花球迷带来了阿内尔卡德罗巴两名世界级大牌,这是足以载入中国足球历史的两笔引援。朱骏在引进外援方面颇有心得,里亚斯科斯,马丁内斯等都曾获得过中超先生。

  但是,在“朱骏版申花”奢靡浮华的背后,却是7年无冠的残酷现实。申花是中国足坛的一支老牌劲旅,曾在1995赛季和2003赛季夺得过顶级联赛冠军(2003赛季冠军后因假球事件被剥夺)。但在朱骏入主申花的7年间,球队投入很大却再也未拿到过一次联赛冠军。这几年申花队的排名分别是第4、第2、第4、第3、第11、第9和第8名。申花只是在2007年拿到过一次A3联赛冠军,这也是中国球队首次夺得该赛事冠军,这也算是朱骏唯一的成绩。

  在某门户网站的舆论调查中,对于你是否满意朱骏在申花的7年工作,“不满意”得票率高达62.7%,只有25.5%的参选者认为“满意”;此外,在朱骏管理下7年最深印象中,“朱骏曾为申花签下德罗巴与阿内尔卡”仅以37.7%的得票率排名第二,排名第一的则是“申花欠薪,股权纠纷传闻不断”。显然,在付出了巨大投入和辛苦之后,朱骏并未为自己赢得相应的掌声。本报记者 曾昭翔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2/n394461967.shtml report 3141 朱骏申花回顾:签德罗巴AK39频放卫星屡惹争议除夕是大家辞旧迎新,喜迎农历马年到来的日子,而就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为生存而痛苦挣扎的上海申花终于完成了华丽变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