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足坛转会冬窗落幕英超独大 德甲不及一零头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欧洲当地时间昨天零点,欧洲主流联赛的冬季转会市场正式关闭,尽管俄罗斯、乌克兰等国联赛依然可以进行转会,但整体局面已经无法改变。毫无悬念的是,英超再次成为了转会市场上的花钱大户,预示着下半赛季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谁都没法和英超比

  冬季转会窗口从2003年开始实行,至今已有12年的时间,尽管意甲、俄超联赛球会一度创造冬窗转会费的新高,但英超始终都是主角。这个冬窗,英超联赛再次成为花钱第一大户,总投入达到1.386亿欧元,是排名第二的法甲(5410万欧元)的两倍有余。令人惊讶的是,排在第三的德甲(3130万欧元)不到英超的一个零头,甚至还不如中超(3580万欧元)多。在欧洲球会对待冬窗如此谨慎的情况下,英超的投入越发明显。

  英超球队之所以能在转会市场上疯狂投入,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不差钱儿。从本赛季开始,英超转播合同生效,这将在未来3年时间里为英超球队带来超过55亿英镑的收入。也就是说,即便是垫底的球队,也能拿到大约6000万英镑的分红。欧洲会计师事务所预测,本赛季英超的总收入将超过30亿英镑。

  相对于意甲和西甲来说,德甲球会本来同样应该在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因为上赛季德甲总收入为21.7亿英镑,仅次于英超联赛,甚至盈利额更高。但德甲在冬窗的投入只有3130万欧元,与其收入形成鲜明对比,即使是过去的那个夏窗,他们的投入也只排在欧洲第6。德国球会选择了谨慎对待转会市场,造就了拜仁一家独大的局面,德甲根本就没有任何悬念可言。从整体来看,这对于联赛的发展是相当不利的。

  当然和德甲相比,意甲和西甲情况更惨。意甲冬窗总投入只有2610万欧元,排名欧洲第6,但有13支球队未做任何生意。西甲冬窗总投入为可怜的1255万欧元,排名欧洲第7,也有13支球队的投入额为0。

  土豪再也不出手

  这个冬窗,转会费在1000万欧元以上的交易只有7桩,标王为马塔,身价有4473万欧元。与之相比,2012—2013赛季的冬窗,千万欧元以上的交易有14桩。皇马、巴萨等豪门在经历了夏窗的疯狂之后,这个冬天都没有买人,情况类似的还有拜仁和曼城。如果不是成绩过于离谱,想必曼联也不会花费巨资购买马塔。得到转会资金后,切尔西疯狂买人,但可以看成是对未来的考虑,因为年轻球员居多。

  几家土豪之中,这个冬窗也都选择低调。巴黎圣日耳曼签下卡巴耶,2500万欧元并不算高。摩纳哥也只花了1000万欧元,外加租借贝尔巴托夫应急,看来75%“富人税”的影响已经产生。安郅因为老板克里莫夫的财政危机,冬季引援全部是自由转会,整个俄超联赛,也只有泽尼特算是有大手笔,花费1800万欧元买了隆东。乌超联赛更抠门,冬窗总投入竟然只有42万欧元。

  一个可供玩味的线索是,每逢世界杯或者欧锦赛,冬窗必然非常低迷,无论是数量还是转会费,都明显低于非大赛年。原因很简单,大赛年球星多以稳定为主,一般不会在距离世界杯或欧洲杯开幕只剩半年之时妄动。若是选择离开,原因一般有二:一是在老东家实在处境艰难,为了更多出场,搭上世界杯末班车,比如马塔。二是得到豪门垂青,比如2008年1月从博尔顿加盟切尔西的阿内尔卡。

  本报记者 申炜

  作者:申炜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tjrb/tjrb/2014-02/02/content_7035539.htm report 1538 欧洲当地时间昨天零点,欧洲主流联赛的冬季转会市场正式关闭,尽管俄罗斯、乌克兰等国联赛依然可以进行转会,但整体局面已经无法改变。毫无悬念的是,英超再次成为了转会市
(责任编辑:月影) 原标题:冬窗落幕 英超独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