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芭堤雅赛彭帅张帅绝境逆转 喜获配对后女双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微笑展示奖杯


  北京时间2月2日,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泰国芭堤雅公开赛结束女双决赛激战。中国组合彭帅/张帅经过决胜抢十苦战,以3-6/7-6(5)/10-6惊险逆转跨国组合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欧诺娃,赢得本赛季首个女双冠军,同时也是两人配对之后的首个冠军。此外,这是张帅职业生涯第四座巡回赛女双冠军,也是彭帅生涯第13个女双冠军。

  本届芭堤雅公开赛,彭帅和张帅都是单双打两线作战。单打赛场,张帅首轮输给库兹涅佐娃,彭帅则是不敌赫拉瓦科娃无缘四强。不过在双打赛场,中国组合却是有着不错表现,以赛会四号种子身份连战连捷跻身决赛。这是彭帅本赛季首次打进女双决赛,张帅则是赛季第二次的巡回赛女双决赛。中国组合的对手是来自俄罗斯的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和澳大利亚的罗迪欧诺娃,她们也是赛会女双三号种子。

  第一盘比赛,彭帅/张帅开场发挥略有慢热,特别是发球环节表现较为低迷,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欧诺娃把握机会,love game率先破发取得领先。不过在第二局,这对跨国组合的发挥也不理想,彭帅/张帅经过平分相持完成回破,比分追到1-1平。第三局,场上依然是破发节奏,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欧诺娃连破带保,实现3-1领先。随着比赛进行,两位组合逐渐找到状态,各自保发后来到第九局,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欧诺娃比分5-3领先。第九局,彭帅/张帅关键的发球局,结果中国组合失误送出破发点兼盘点,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欧诺娃兑现盘点,再次破发后以6-3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欧诺娃延续着首盘的出色发挥,首局轻松保发后在第二局逼出破发机会,利用中国组合的进攻失误率先完成破发,随后顺利守住第三局,实现3-0的开场优势。第五局,彭帅/张帅把握住对手失误送出的破发机会,完成破发将比分追近至2-3!不过在第六局,中国组合未能守住发球局,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欧诺娃再次破发,连破带保重新取得5-2领先。第九局,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欧诺娃的发球胜赛局。彭帅/张帅展现出顽强作风,凭借着出色的接发球攻击火力,以love game实现回破,紧接着又是轻松保住第十局,从而将比分追到5-5平!

  第11局,彭帅/张帅再接再厉,乘势追击再次逼出破发点,随后利用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欧诺娃的失误,再次完成破发,连胜四局化解对方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反超到6-5,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然而第12局,中国组合错失大好局势,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欧诺娃同样实现关键破发,将比分追到6-6平。抢七大战中,彭帅/张帅率先实现迷你破发,取得小分6-3领先,尽管此后浪费两个盘点,但是彭帅/张帅还是顶住压力,以小分7-5胜出追平总分。决胜抢十局,彭帅/张帅率先实现破发取得优势,并且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化为胜势,以10-6锁定胜利,苦斗逆转获胜夺得冠军。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7分钟,彭帅/张帅轰出1记ACE球有4次双误,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欧诺娃则是3记ACE球有6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方面,两对组合的差距并不明显,而在破发方面,彭帅/张帅在8个破发点上4次破发,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欧诺娃则是9次破发机会实现6次破发。总得分统计,彭帅/张帅以75-73稍占优势。 (王大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2/n394469793.shtml report 2219 微笑展示奖杯北京时间2月2日,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泰国芭堤雅公开赛结束女双决赛激战。中国组合彭帅/张帅经过决胜抢十苦战,以3-6/7-6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