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冬奥会新闻 > 冬奥会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名夏奥运会选手将战冬奥 田径冠军变雪橇奇才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目前,能确定至少有5位曾参加过夏季奥运会的选手将出征索契冬奥会

  田径运动员的身体协调性出色,也更容易玩转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历史上就有40位夏季奥运会的田径选手转投冬奥项目,他们大多会选择比较容易入门的雪橇。本届冬奥会上,美国的两位女子田径世界冠军入选了索契冬奥会的有舵雪橇队名单,她们是参加了北京和伦敦两届夏季奥运会女子100米栏比赛的洛洛·琼斯以及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银牌得主劳琳·威廉姆斯。由于劳琳·威廉姆斯还在伦敦奥运会上与队友获得了女子4×100米接力金牌,她还被美国媒体评为“有可能成为历史上第二位能获得夏季和冬季奥运会金牌的选手”。在索契冬奥会上,另有3名田径运动员将在雪橇赛场上亮相,包括澳大利亚的前女子跨栏世界冠军亚娜·皮特曼,比利时的女子短跑运动员汉娜·马里恩和英国男子短跑运动员克雷格·皮克林。

  根据奥运历史学者比尔·马龙的统计,历史上能兼顾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全才”多达128位,其中男选手105人,女选手23人。美国的传奇运动天才爱德华·伊根是历史上唯一一名在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上均收获了金牌的运动员——1920年,年仅23岁的伊根代表美国参加了安特卫普奥运会,获得男子次重量级拳击冠军。1932年投身冬季项目,伊根参加了普莱西德湖冬奥会,帮助美国队获得了4人有舵雪橇项目的金牌。

sports.sohu.com true 海峡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3/n394478439.shtml report 1092 本报讯目前,能确定至少有5位曾参加过夏季奥运会的选手将出征索契冬奥会。田径运动员的身体协调性出色,也更容易玩转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历史上就有40位夏季奥运会的田径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