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冰壶队奥运村初体验 理发不便宜饺子味道好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索契2月4日体育专电 题:中国冰壶队的奥运村初体验

    新华社记者李嘉、张寒

    索契的蓝天白云、明媚阳光和志愿者们热情的笑脸是“治愈”时差的奇妙药方。4日清晨5时许从瑞士抵达俄罗斯索契,中国冰壶队的姑娘小伙儿们在奥运村的第一天充满了温暖和新鲜感。

    当日下午,记者在索契奥运村偶遇中国冰壶队时,领队李东岩和外教马塞尔·洛克正在沙龙剪头发,两人对自己的新发型明显非常满意,开心地互相拍照留念,洛克还笑称这是他们的“幸运发型”。

    “之前确实是没有时间剪头发,而且在大赛之前理发是我们的一个传统,”李东岩说,“在这里理发可不便宜,大约合人民币140元。”

    李东岩介绍,中国冰壶队3日从瑞士出发,4日清晨5点才到达索契,长时间的飞行和3个小时的时差让大家都有些疲劳,不过在进村后的短暂休息和两顿“大餐”后,冰壶队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看起来都很精神。

    “我们早上抵达后吃了早饭,然后大家睡了一觉。午饭后出来走走,熟悉熟悉奥运村,”李东岩说。

    “奥运村非常好,住的地方比我们想象的好,房间很大很舒适,”他说,“这里空气好,阳光明媚,食物可口,种类也很多。”

    比起换发型,冰壶队的姑娘们明显对手机更感兴趣一些,队长王冰玉等人兴致勃勃地围着三星手机的展示台,研究着各种新功能。

    谈到自己的奥运村第一天,王冰玉说:“这里的人们非常热情,志愿者们帮我们拿行李,照顾得很周到。其他地方我们还没来得及走太多,但是食堂我们很喜欢,非常适合东北过来的队员,一些饮食习惯和哈尔滨很像,有香肠和汤,吃起来很舒服。我们今天已经吃了两顿了,饺子、披萨、红菜汤还有拉面,味道都非常好。”

    中国女队是通过去年12月在德国举行的落选赛才取得本届冬奥会的参赛资格,王冰玉说:“对于女队来讲,我们这是搭上了末班车,所以真正踏上了索契的土地,大家都觉得终于来到这里了。”

    另一名女队成员岳清爽向记者介绍了组委会发给运动员们的背包,“背包很漂亮,五颜六色的,里面有马克杯、运动水壶、围巾、明信片,还有一个握力球,”她说。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上届温哥华冬奥会创造了历史,夺得一枚铜牌,不过这次在索契,由于是通过落选赛才获得冬奥会资格,李东岩表示,队员们的心情和上次比大不相同。

    “比起2010年,这次大家都心态都很好。过去两年我们一直围绕着拿奥运资格努力,现在舀到了,大家也都渴望在赛场上发挥水平。但是我们不像上届那么紧张。上一届冬奥会,女队是2009年的世锦赛冠军,不仅仅是我们自己,外界对我们的期望也很高,所以压力非常大。现在女队通过落选赛拿到资格,大家都希望以平常心打好比赛,”他说。

    中国冰壶队将于8日进行在索契的第一次正式训练。(完)2014/02/05 02:27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40205/XTYZX0003_20140205.XML report 1926 新华社索契2月4日体育专电题:中国冰壶队的奥运村初体验新华社记者李嘉、张寒索契的蓝天白云、明媚阳光和志愿者们热情的笑脸是“治愈”时差的奇妙药方。4日清晨5时许从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