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冬奥会空中技巧赛场尚未完工 组委会仍胸有成竹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索契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邹大鹏)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比赛将于2月14日开始。不过直到现在,空中技巧的比赛场地仍然还是一个繁忙的工地,对于两天后就要开幕的冬奥会,正在紧锣密鼓建设赛场的俄罗斯人显然胸有成竹。

    空中技巧的比赛场地位于索契的“玫瑰庄园”极限运动公园。赛场的设计独具特色,是以观众席为圆心,U型场地、空中技巧和雪上技巧三个赛场呈放射性向外伸出。虽然海拔达到了1000米,但4日这里的温度是零上3度,脚踩着白雪,晒着暖洋洋的阳光,实在是一个滑雪的好地方。

    不过,这个设计不俗的赛场目前并未完成建设。U型场地和雪上技巧已经基本完工,U型场地正在进行最后雪道平整,而雪上技巧场地已经可以投入使用,在4日下午迎来了首批训练的运动员。唯独空中技巧场地,目前还是个半成品。

    空中技巧场地包括一个很陡的雪道供选手出发加速,然后接着一个向上翘起的跳台,选手将借助这个跳台跃至半空进行各种空翻与转体动作,随后又是一个很陡的雪坡供选手落地时缓冲使用。目前,索契冬奥会空中技巧的赛道缓冲的雪坡已经修整好,不过跳台仍然是初具雏形,目前还是由木板包围,远远看上去像是几个大木箱放在了雪地之上。

    不过,最关键的选手的出发雪道目前仍然看不出模样,目前雪道无论是坡度还是长度,都远远达不到比赛的要求,只能认为这段雪道目前仍然没有开始修建。不过,当记者向一位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询问时,她非常有信心地指着赛场说:“这三个赛场都已经修好了,没有问题。”

    这位工作人员说:“空中技巧的比赛会在14日开始,而正式的训练会在7日向运动员开放。一切都在计划之中,你看我们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她大概看出了记者的疑惑,热心地遥指着山上给记者指点空中技巧比赛的选手出发点。不过当记者随着她的手指望过去时,看到却只是一片树林。(完)2014/02/05 01:17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40205/XTYZX0002_20140205.XML report 1060 新华社索契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邹大鹏)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比赛将于2月14日开始。不过直到现在,空中技巧的比赛场地仍然还是一个繁忙的工地,对于两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