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名宿赞姚明影响力:他为所有人开启NBA梦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len
韦斯特赛前接受采访 

  (搜狐体育 Allen/加州奥克兰报道) 北京时间2014年2月5日,勇士主场迎战山猫,本场比赛以中国年为主题,赛场内随处可见“马年贺岁”的喜庆字样,球场内洋溢着浓郁的中国年气氛,而且特意邀请了许多当地的中国媒体,赛前安排勇士电视直播员、美国奥运会篮球直播员鲍勃对NBA名人堂球员、湖人名宿、兼任勇士执行董事的杰里韦-斯特进行关于中国印象的采访。

  整个采访中已经75岁的韦斯特多次表露出对中国球迷热情的吃惊,以及对中国的热爱,同时也对中国新一代有NBA梦的球员给送出了鼓励以及给予了一些指导。

  鲍勃首先问到了韦斯特去过中国后对中国的印象,对此杰里毫不隐晦地表达了自己的吃惊:“当我第一次去中国的时候,真的把我吓了一跳。你会以为你去到一个国家,没什么人关心篮球,我们要努力地介绍自己。然而,我们不但看到了无数地球迷围着我们,当我走在路上的时候竟然还有人能认出我是韦斯特!我真的没有想过中国球迷会热爱篮球,会关心NBA!”

  韦斯特的回答在笔者看来很真实地表露了老一辈球星对于自己国家NBA的自豪,以及对中国市场的信息缺乏。其实在美国,NBA只能算得上是排在橄榄球和棒球之后的第三大运动,而在中国,NBA早已成为最受关注的体育运动。

  随后鲍勃问到韦斯特对于姚明影响力的看法,而杰里对姚明更是赞不绝口:“我认为姚明在NBA在中国的扩张起到了无可替代的作用。他不仅让更多的中国人因为想看姚明打球而看NBA,更是让许多有着NBA梦想的中国人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说实话,在姚明之前,我没有想到在中国也有球员能打得如此出色。现在我发现自己是井底之蛙了。姚明不但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更是一位非常优秀的人。他对篮球这项运动十分尊重,同时也十分尊重每一名球员。你希望有这么一位国际球员来打NBA,他是一位很好的形象大使!”

  的确,姚明对于NBA在中国的推广起到了巨大的作用。而让笔者敬佩的是75高龄的韦斯特还能思路清晰地看到姚明对于后一代中国球迷的影响。 “我认为姚明为全世界的人都开启了NBA的梦想。如果你没有梦想,你永远不能成功!”韦斯特似乎觉得自己的观点还不够明确,特意补充了一句。

  金州勇士队主场坐落在最老的中国移民城市之一,奥克兰,离三藩市也只有20分钟车程,作为金州勇士队的执行董事之一,韦斯特也有机会接触到不少中国文化:“我认为湾区应该是中国球迷最多的地方。勇士队现在战绩越来越出色,我相信对于球队国际化也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在美国国内特别有名的鲍勃也随美国国家队及勇士队多次到过中国,采访进行到此他也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的看法:“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得知中国有一个明文规定,每个城市不管大小必须有篮球场,这让我看到了中国推广篮球的决心!”不愧是媒体工作者,鲍勃对于这样的规定特别敏感。

  最后,韦斯特给了中国篮球爱好者鼓励及诚恳的建议:“如果篮球打得好,是最好看的运动。不管是传球,扣篮还是三分。但是每个人都应该清楚,篮球是一个团体运动,球队的概念很重要。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不管是后卫还是前锋,每个人都应该尽力为球队做出努力。而在个人能力方面,你们要做的就是多自发训练,比如在看球的时候,如果你平时用惯右手,就用左手练习拍球,在平时也尽可能地用反手进行各项活动。能双手运球传球在篮球中是十分重要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5/n394505513.shtml report 2250 韦斯特赛前接受采访 (搜狐体育Allen/加州奥克兰报道)北京时间2014年2月5日,勇士主场迎战山猫,本场比赛以中国年为主题,赛场内随处可见“马年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