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宏博:压力没上届大 彭程张昊不具备奖牌实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索契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马向菲)5日上午在索契冬奥会海滨奥运村举行的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是赵宏博第五次参加这类仪式了。回首20年,从双人滑新秀到奥运金牌得主,再到现在的国家队教练,他虽身份在变,目睹国旗升起时的那份激动却依然如故。

    “今天真的是很高兴,我觉得奥运会就是运动员的节日,是一个大party!”他说,“带着对最高级别比赛的向往,全世界的运动员一起走到五环下,彼此友善、和平、和睦相处,这样的氛围每次都让我激动。”

    说这话时,他的左手是4日在这里树起的奥林匹克休战墙,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和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已经率先在那块透明的墙体上签下了白色的笔迹;右方是歌声、鼓声刚刚平息的主会场舞台,参加完升旗仪式的中国代表团成员们正在台下围拢着三只真人扮演的吉祥物热闹合影;背景中,海滨赛区场馆群清晰可见;正前方,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迎风飘展。

    “这两天还没来得及去休战墙上签名呢,”赵宏博笑着说,“如果可以,我一定会去签名,表达对奥林匹克休战理念的支持。”

    他对索契的印象很好,感觉空气舒服,餐饮、住宿都令人满意,生活、训练的体验都很快乐。“2日晚抵达到现在,我们已经上了三场冰了,比赛馆两场、训练馆一场,运动员们对冰面的适应比较好;时差也不是问题,其实相当于在家晚点睡、晚点起,就是俄罗斯时间了。”

    和往届一样,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项目将共用一个冰场,因此随着两个项目的交叉进行,冰山体育馆的冰面也应在花滑所需的软冰和短道所需的硬冰之间不断转变。“我觉得冰面感觉还行,运动员反应稍微有点脆,但我们没向场馆提出额外要求,上冰训练了两次,很快就适应了,”赵宏博说。

    作为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的得力助手,赵宏博本次主管彭程/张昊这对身兼团体和单项双重任务的双人滑新组合。“和上届相比,我个人感觉压力没那么大了,毕竟上届是作为运动员,冲着拼一块金牌去的;这次是作为教练第一次带队伍,轻松,又不轻松,”他说。

    “因为彭程和张昊才牵手两年,能参加这么高级别的比赛已经是成功了,还不具备争奖牌的实力,我觉得他们滑出最好的状态就OK了,全力以赴就好,”他补充说,“但我和他们都要为下一届奥运会做准备,多感受氛围,多积累经验,从这一点上说又不轻松。”

    由于新增团体赛,索契冬奥会的花样滑冰项目将于6日开赛,是冰上项目中唯一在开幕式前开赛的项目。(完)2014/02/05 17:2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40205/XTYZX0022_20140205.XML report 1437 新华社索契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马向菲)5日上午在索契冬奥会海滨奥运村举行的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是赵宏博第五次参加这类仪式了。回首20年,从双人滑新秀到奥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