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滑团体赛前瞻:东道主以逸待劳 中国力争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北京时间2月6日,索契冬奥会首次设立的花样滑冰团体赛即将揭幕,在这场各个花滑传统强国的总体实力比拼中:实力最强的东道主能否以逸待劳,将这枚计划内的金牌收入囊中;而唯一能与俄罗斯抗衡的加拿大又能否虎口拔牙,在人员配置上有些捉襟见肘的中国队,又将以怎么样的状态迎战对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届冬奥会共有十个国家晋级团体赛,分别是:俄罗斯、美国、加拿大、中国、法国、英国、日本德国意大利、德国和乌克兰。在短节目之后,只有总积分排在前五的队伍才能晋级自由滑,角逐最后的奖牌。这种淘汰赛制,也会对各支队伍两套节目的出战人员配置,产生微妙影响。

  作为冬奥会首次,甚至可以说是专门为东道主设立的项目,奥运团体赛与09年开始的世锦赛团体赛一脉相承,但两者却又不尽相同:相同点在于,要进入两项比赛,各个国家都要在国际滑联认可的大奖赛和锦标赛中,尽可能多的获取积分,按照积分高低决定是否入围;最大的不同点则在于比赛时所占项目比重—世团赛要求男女单每支队伍是各派两人,双人冰舞则只能派一对,这对于日本这样单人拔尖,但双人冰舞项目较为逊色的队伍,就比较占优。奥运团体赛则非常平衡,每支队伍在四个项目上,都只能派出一位/对选手。

  在个别细节上,奥运团体赛也考虑的更为全面和细致:首先,必须至少参加团体赛三个项目,允许放弃其中一项。但如果有队伍选择这种方式,而参加三个项目所获得的团体积分,则往往会低于四个项目都参加队伍,成绩会大受影响;其次,如果某个国家拿到了团体赛入场券,而某个弱势项目选手却没有拿到奥运资格,则可以带该弱势项目一人/对选手,但只能参加团体赛(仅限一项);再次,某项只有一人/对拿到了奥运资格,且这支队伍又会参加团体赛且会上这个项目,这仅有的一人/对则必须同时参加团体和个人赛。最后,那就是如果某项达到至少两人/队获得个人赛资格,那么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短节目和自由滑两场比赛,由不同的人选出赛(最多换两项)。比如东道主俄罗斯,凭借在双人项目上的超强实力,他们完全可以在短节目时排出沃洛索扎/塔兰科夫,而自由滑再换另外一对选手,这样两对选手就能分担比赛压力,也能节省体力。

  从四个项目综合来看,东道主俄罗斯显然最具金牌实力:沃洛索扎/塔兰科夫在双人项目上会当凌绝顶,二号三号选手同样实力不俗;男单由传奇老将普鲁申科压阵;女单则有本赛季状态势如破竹的新秀利普尼特斯卡娅出战;冰舞也具备个人赛奖牌实力,可以说是梦幻阵容。而唯一能与东道主构成威胁的,则是老牌劲旅加拿大:凭借陈伟群和维尔图/莫伊尔,加拿大在男单和冰舞项目上胜出东道主,而双人项目上也不会被拉下太多,但因为有女单这个软肋,加拿大能否虎口拔牙,让我们拭目以待。而美国队凭借强势的冰舞,男女单项目的或者难度趋势,或者以稳见长,即使双人稍弱,综合评定下,获得一枚奖牌的难度也不是太大。

  在短节目将会淘汰5支队伍,而有3支队伍可谓率先锁定自由滑席位的情况下,中国队不出意外就将与日本、意大利和法国对剩下的自由滑席位展开激烈较量。日本的双人和冰舞较为弱势,但单人项目实力突出;意大利的女单、双人和冰舞在只比一人的情况下,都颇为出色,不是易于之辈。而法国和中国则是同病相怜,除开冰舞外,法国其余三项都不大稳定,而中国则在女单和冰舞环节,有明显弱项。双方实力旗鼓相当,能否晋级都要看临场表现和对手发挥而定。

  (搜狐体育 天空狼)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6/n394516968.shtml report 2148 北京时间2月6日,索契冬奥会首次设立的花样滑冰团体赛即将揭幕,在这场各个花滑传统强国的总体实力比拼中:实力最强的东道主能否以逸待劳,将这枚计划内的金牌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