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习近平索契开启冬奥之旅 将看望中国奥运代表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张朔)2月6日,农历马年初七早上9时许,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从北京出发前往俄罗斯,出席即将在索契举行的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

  位于黑海东岸、始建于1838年的索契是俄罗斯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被誉为俄罗斯的“夏都”。中国人所熟知的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就是在索契写出了传世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应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盛情邀请,尽管尚未结束春节假期,习近平仍不远万里专程前往这座美丽的名城,亲自见证俄罗斯掷全国之力举办的冬季奥运盛会。

  近9个小时长途飞行之后,习近平一行将抵达索契,旋即展开访问行程。

  据透露,除了出席冬奥会开幕式,习近平还将先后出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俄罗斯总统普京为与会贵宾举行的欢迎宴会,共话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

  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参与者,中国此次派出139人的体育代表团,其中运动员66人,参加滑冰、滑雪、冰壶、冬季两项等4个大项、9个分项、49个小项的比赛,在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单板滑雪等项目上有望取得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冬奥会开幕适逢春节期间,习近平将在索契看望中国奥运代表团,给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曾被德国《图片报》称为“伟大的足球迷”的习近平,坦言自己是个“体育爱好者”。虽然他喜爱的游泳、爬山、足球、排球篮球、拳击都不是冬奥项目,但体育精神无界限,这场元首级体育迷与奥运健儿的面对面,令人充满期待。

  而在上述亮点纷呈的“冬奥日程”开始之前,习近平将首先同普京总统举行双边会晤。这将是中俄两国元首今年的第一次会晤。

  去年3月,习近平就任国家元首短短几天后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那次访问,双方就加强中俄全方位战略协作达成重要共识,取得丰硕成果,被普京称为“具有历史意义”。时隔11个月,习近平再赴俄罗斯。俄各界友好人士纷纷表示热烈欢迎,俄官方更给予有别于其他与会领导人的高规格接待。在习近平和普京的索契会晤中,双方将就发展双边关系、推动大型合作项目、促进人文交流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今年中俄关系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外界关注到,这是习近平就任国家元首后连续第二年选择俄罗斯作为首访国,也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在境外举行的大型体育赛事。

  正如中方近日所指,习近平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视和支持,充分体现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充分体现了中俄两国元首之间良好的工作关系和亲密的个人友谊,再次证明了中俄双方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的默契和力度,将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和中国体育事业发展,为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由此可见,虽然仅在索契驻足大约44个小时,但习近平此次在中国外交实践中前所未有的冬奥之旅,注定将在中俄关系史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写下意义非同寻常的一笔。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6/n394517362.shtml report 3122 中新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张朔)2月6日,农历马年初七早上9时许,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从北京出发前往俄罗斯,出席即将在索契举行的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