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冬奥会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索契冬奥值得期待明星 李妮娜上演王者归来

来源:新京报

  明日凌晨,索契冬奥会将正式拉开帷幕。王濛因伤缺席,让中国代表团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但这届冬奥会同样不乏明星和看点,庞清/佟健、金妍儿、肖恩·怀特等名将老骥伏枥,李妮娜、普鲁申科等宣布退役又复出的选手将上演王者归来。新面孔方面,我们既能看到范可新、李子君这样的青年才俊,也能一睹小提琴家滑雪场上的风采。冬奥会还是一个明星秀场,莎拉波娃、伊辛巴耶娃等人都将参与进来。

  王者归来

  李妮娜

  拿了“三连亚”也开心

  索契冬奥会成了李妮娜第四次冬奥之旅。过去两届冬奥会,她都是女子空中技巧的亚军。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她宣布退役。

  索契冬奥会临近时,李妮娜悄然复出,开始了新的征程。虽然远离赛场一段时间,她仍是这个项目冠军有力争夺者之一。不过,她的队友徐梦桃更被看好。复出之后,李妮娜始终保持低调,没有将奥运金牌设定为终极目标,“能拿冠军固然好,但如果奥运会三连亚,我也会很开心的。”

  普鲁申科

  “冰王子”搭上末班车

  与李妮娜一样,普鲁申科也是在温哥华冬奥会男单获得银牌之后宣布退役。这位都灵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得主,三次斩获世锦赛冠军。

  退役之后,“冰王子”普鲁申科并未彻底远离冰场。他同样是在索契冬奥会前复出。在国内的竞争中,他输给了18岁的新人科夫顿。普鲁申科原本只能去参加新增设的花滑团体赛。俄罗斯滑冰协会给了普鲁申科另一次机会,让他取代科夫顿征战男子单人滑。普鲁申科如果想时隔8年重温奥运冠军梦,需要击败陈伟群等一干好手。

  老骥伏枥

  庞清/佟健

  但求收官战无怨无悔

  作为温哥华冬奥会银牌得主和两届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的荣誉簿上独缺奥运金牌这一项荣誉。过去的四年,他们一直在与伤病作斗争(34岁的佟健一直受到膝伤困扰),虽遇坎坷并未轻言放弃。

  索契冬奥会是这对冰上伉俪的谢幕演出,佟健还将担任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比赛之后,他们将步入婚姻殿堂,跨进人生新的阶段。虽然年龄不小了,他们仍是中国双人滑的王牌。庞清/佟健并未设定硬性的成绩指标,渴望完美收官,“我们这次参赛的主要目标不是奖牌,而是努力完成两套动作,运动生涯不留遗憾。”

  金妍儿

  终极PK老对手信心足

  四年前,女子单人滑就是金妍儿与浅田真央争夺冠军,前者以完美发挥击败老对手夺冠。索契冬奥会,女子单人滑的主题并没有发生改变。两人均宣布将在冬奥会退役,这成了名符其实的终极之战。

  过去的四年,两位名将均经历了起起伏伏,临近索契状态逐渐回暖,尤其是浅田真央练成阿克塞尔三周跳这一杀手锏。

  作为金妍儿的昔日教练,加拿大人奥瑟也更看好浅田真央。在世界大赛上,金妍儿成绩更占上风,面对老对手她毫无惧色,“出战索契冬奥会比以往更有信心。”

  肖恩·怀特

  削发明志只为三连冠

  作为全世界单板滑雪界的头号人物,两届冬奥会冠军肖恩·怀特已经将目标瞄准了三连冠。索契冬奥会新增了坡面障碍技巧这个项目,肖恩·怀特原本希望挑战新项目,不过为了确保三连冠万无一失,他最终放弃了新项目,专攻U型场地。

  为了表明决心,他削发明志,将以精干的短发造型亮相索契,取代了之前标志性的一头红色长发。“我现在年龄越来越大了,在一些事情上更加稳重。”肖恩·怀特坦言个人的成熟有助于他在索契有完美发挥。

  新生力量

  范可新

  年轻人担纲冲金牌

  王濛因伤意外退赛,将范可新推上了历史的舞台。21岁的范可新将担负起为中国短道队捍卫女子500米荣誉的责任。

  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至今,这个项目的金牌一直被中国选手把持。如果王濛不缺席的话,她仍是这个项目冠军争夺的最大热门。这一个奥运周期,21岁的范可新成长起来,多次在世界杯分站赛中居王濛之后获得亚军。她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意大利名将方塔娜、韩国选手朴升智等人。“给我这次机会我会好好把握。”范可新如此展望她的首次冬奥会之旅。

  李子君

  美丽小花期待绽放

  陈露之后,中国花滑在女单方面始终缺少有竞争力的选手。李子君和张可欣的成长,让人们看到了新的希望。其中,长相可人的李子君渐渐成了国际赛场上一个崭新的生力军。

  前不久的四大洲花滑锦标赛中,李子君获得了铜牌。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获得女子单人滑奖牌。虽然金妍儿、浅田真央等名将均缺席了这次比赛,让铜牌的成色稍有不足,不过,它却增加了李子君征战索契冬奥会的信心。“我的信心更足了,会力争把最好的水平发挥到索契的冰场上。”李子君说。

  陈美

  小提琴家征战雪场

  华裔小提琴家陈美已经35岁了,但在奥运赛场上,她却是不折不扣的新人。她将代表泰国征战障碍滑雪比赛。陈美生父是泰国人,母亲则是华裔。因为继父是英国人,陈美少年时代移居英国,并拥有了英国国籍。伦敦奥运时,陈美宣布将代表泰国冲击冬奥会参赛资格。

  根据奥组委规定,任何不拥有世界排名前500滑雪选手的国家可以选派男女选手各一名参加资格赛,参加了五次正式比赛并获得低于140的罚分后将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

  明星玩票

  莎拉波娃

  客串记者介绍家乡

  就比赛而言,冬奥会与网球名将莎拉波娃并没有多少关系。不过,索契是莎拉波娃小时候生活过的城市,她自然要忙里偷闲为家乡奥运会做贡献。比赛期间,她将以记者的身份为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服务。“我将向美国的电视观众介绍索契这座美丽的城市。”这将是莎拉波娃冬奥会期间主要的任务。

  伊辛巴耶娃

  奥运村村长工作忙

  与莎拉波娃客串记者不同,伊辛巴耶娃则是亲力亲为,参与到冬奥会的组委会工作中来。她担任海滨冬奥村的村长。索契冬奥会正式开幕之前,她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各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与他们互换礼物。“我相信自己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村长,让所有运动员宾至如归。”在新的领域,撑杆跳“女皇”同样信心满满。

  【他们缺阵】

  王濛:温哥华冬奥会三金得主,索契冬奥会女子500米项目冠军最大热门,因右脚踝骨折而缺席,中国短道队少了一个稳定的夺金点。

  于静:于静肩负着在速滑500米这个项目为中国代表团冲击金牌的重任。她因为腰伤复发尚未赶到索契,极有可能缺席冬奥会。

  林赛·沃恩:“老虎”伍兹的女友是美国速降项目的王牌,手握两枚奥运金牌。她因为膝盖伤势早已宣布缺席索契冬奥会。

  莱萨切克:作为男子单人滑名将、2010年世锦赛冠军,莱萨切克因为伤病在复出后始终无法回到巅峰状态而宣布缺席。

  专题撰文 新京报记者 张宾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7/n394532262.shtml report 3584 明日凌晨,索契冬奥会将正式拉开帷幕。王濛因伤缺席,让中国代表团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但这届冬奥会同样不乏明星和看点,庞清/佟健、金妍儿、肖恩·怀特等名将老骥伏枥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