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宏博担忧张昊体力 彭程:索契后还要继续搭档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阳 李嘉

    新华社索契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李嘉)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张昊6日携手“菜鸟”彭程,在花样滑冰团体赛短节目比赛中以赛季最高分漂亮地完成了索契冬奥会的亮相。赛后这对搭档笑言,他们在冬奥会结束后还要继续合作,甚至可能还会再参加两届冬奥会。

    彭程/张昊基本没有出现失误,在充满东方色彩的《卧虎藏龙》配乐中顺畅地完成了短节目,并且获得71·01分的高分,这是他俩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最终排名第三位。结束比赛等待分数时,张昊面对镜头向搭档竖起大拇指,而彭程则略显羞涩地向身边的教练赵宏博也竖起大拇指,气氛轻松又融洽。

    29岁的张昊出现在混合采访区时,满身大汗,额头上的汗珠在灯光的映射下闪着亮光。他不好意思地说:“看我滑个短节目就出这么多汗!”他随后解释说,来到索契后,训练时间总是被安排在早上或者晚上,因此自己感觉睡眠不足。“好在离双人滑单项比赛还有好几天时间,我得把体力养好了,迎接挑战。”他说。

    比张昊小13岁的彭程虽然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但她的表现得到了教练赵宏博的认可:“小彭程刚开始有点紧张,在热身时还摔了一跤,但是到了真正比赛时反而放开了。”

    被记者要求评价一下搭档的表现时,张昊刚一开口,彭程就在旁低声提醒说:“别把我说得太好。”张昊则很真诚地夸奖搭档“刻苦又认真”。

    让赵宏博有些担心的还是张昊的体力,他说:“在索契张昊要表演四套节目,他年龄大了,的确是个挑战。彭程年轻,体力方面不成问题。”不过他又表示,两人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年龄,而是经验不足。他说:“我希望他们打破‘大哥哥拉着小妹妹滑’的模式,而是要滑出更多的内容。”

    听到教练的评价,张昊又恢复了顽皮的本性,拿自己的年龄开玩笑:“不是‘大哥拉小妹’吧!我俩是‘大叔和萝莉’的关系!”此言一出引来一片笑声。他说:“我俩搭档不到两年,其实双人滑选手之间很多最基础的训练内容都没有做过。我相信今后我们把很多环节完成后,还会有更大的提升空间。下一步还是要多练。”

    从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开始,张昊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冬奥会了。是否有信心第五次出征冬奥会?张昊大笑说:“我本来打算参加第六次呢!你们还给我少算了一次!”赵宏博则说:“张昊今天状态不错,人挺兴奋,我告诫他要‘收着点’!”(完)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40207/XTYZX0010_20140207.XML report 1323 新华社索契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李嘉)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张昊6日携手“菜鸟”彭程,在花样滑冰团体赛短节目比赛中以赛季最高分漂亮地完成了索契冬奥会的亮相。赛后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