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2014冬奥会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志愿者女孩圆梦冬奥会 被偶像普京“掐手”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索契2月7日体育专电题:被普京掐手中国志愿女孩圆梦奥运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邹大鹏

  能成为奥运会志愿者是很多人的梦想,而在索契冬奥会2.5万名志愿者中,一位名叫汪紫薇的中国女孩成为幸运儿中的幸运儿,她在索契和自己的偶像普京完成了一段互动交流,还被他掐了一下手。

  今年1月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会见冬奥会志愿者,汪紫薇代表中国志愿者参加了这场活动。在会见中,每个志愿者都有机会向普京提问,汪紫薇在活动接近尾声时抓住了机会。

  提问前,王紫薇告诉普京,自己不敢相信自己正与普京面对面交流,她说,“这一切就像在梦里,”没想到,这时普京做出一个掐人的动作说:“一会儿我掐你一下。”普京的话引来在场志愿者一阵笑声。后来,汪紫薇问了普京一个体育爱好的问题,普京欣然作答。

  半小时后的会见结束后,普京真的掐了汪紫薇一下。“普京跟志愿者合影的时,他大概有几秒钟在犹豫站在哪个位置,后来看到我了,就朝我走来,说‘我要掐你一下’,后来一群俄罗斯朋友说要把我围起来群掐一顿。”汪紫薇7日向新华社记者回忆起当时的场景。

  “当时确实挺激动的,个人很崇拜普京,本科学俄语时,经常做他演讲的翻译练习,没想到自己有机会能亲眼见到他,”汪紫薇说,“会见开始前,自己本来想坐在最后一排,远远地观望下就行了,但后来被人安排到第一排和普京面对面的位置,觉得不问点问题有点对不起这个位置。”

  汪紫薇告诉新华社记者,自己的问题是临时想的,在等普京来的时间里,她向身旁的俄罗斯志愿者“演练”了好几次,让他帮自己听问题问得得不得体,有没有语法错误。“开始本来挺紧张,但普京本人特别谦和,他一开口讲话大家都放松了,整个氛围特别轻松活泼。”

  “普京掐了一个中国志愿女孩”,俄罗斯媒体对这则趣闻给予关注,视频网站上也出现当时的视频,汪紫薇在冬奥会志愿者中有了知名度。不过,汪紫薇和偶像普京的这次亲密接触只是锦上添花的一笔,能够成为索契冬奥会的志愿者,才是自己最大的梦想。

  汪紫薇说,自己2010年时就准备申请索契冬奥会志愿者,但中途经历过一些波折,曾让她想过要放弃。“直到2013年冬天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实习,当地年轻人踊跃报名志愿者的氛围感染了我,才让我决定继续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完成申请后,汪紫薇又等了半年,直到2013年暑假她在幼儿园做义工时,突然接到面试的电话,就窝在一个小角落完成了面试。又等了一个多月才收到最终确认的通知。汪紫薇现在回想起申请志愿者历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只要是自己想要的东西,碰到再大的困难也一定要坚持。

  作为北外高级翻译学院俄英汉复语同传专业的高材生,汪紫薇的最大优势是外语,她现在正在索契海滨奥运村的医疗点提供翻译服务。汪紫薇说,“虽然过春节时有点想家,但作为俄语专业的学生,能亲眼见证索契冬奥会,成为这么宏大体育赛事的一部分,交到优秀的新朋友,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7/n394578878.shtml report 1442 新华社索契2月7日体育专电题:被普京掐手中国志愿女孩圆梦奥运新华社记者刘怡然邹大鹏能成为奥运会志愿者是很多人的梦想,而在索契冬奥会2.5万名志愿者中,一位名叫汪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