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的江:大郅战小将消耗巨大 欣慰队员拼搏到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2月7日宁波报道)北京时间2月7日晚,CBA上演第30轮的争夺,在宁波赛区,主场作战的军旅八一在最后一刻被广厦外援吉布森投中神奇三分,整场优势功亏一篑,最终111-117不敌对手。赛后,主教练阿的江表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队员们的拼劲儿让他感到欣慰。

  此役八一队打出了完美开局,首节一度领先20分之多,但第三节他们一下子又输给对手15分。尽管如此,八一并没有放弃,他们在第四节重新找回了状态,只可惜只能哀叹对手的外援手感太好。在这场比赛中,本就只有10人报名的八一队,最终还有3人拼到6犯离场,这支伤兵满营的球队已经拼尽了全力。

  “我想从全队整场比赛看,整个过程,是打得很精彩的一场比赛,特别是作为我们,不论是什么情况下,剩多少人,只要能参加战斗,都会全力以赴投入比赛,我想这就是军旅球队所肩负的、充分表现出的拼劲儿和作风,我想只要有这一点,无论结果多么可惜、遗憾,即使这样的结果,这也是他们通过每个回合拼来的,这一点我今天感到欣慰。”阿的江在点评比赛时说。

  尽管如此,对于这样遗憾输掉的比赛,又怎能不感到可惜呢,“有些可惜,是来自细节,但我想队员们就是要通过这些细节,通过比赛,特别是今天的这种比赛——加时之前领先3分,让人在那个阶段追平——我想这些都会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恰恰就是这些印象就会帮他们积累经验,加强对比赛的认知,通过这些教训,提高他们的能力,这一点从长远来看更可贵。但是对球迷和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希望赢球,可能就差一点点,我想竞技体育的残酷酷刑就体现在这儿,我相信他们通过这个比赛会有收获。同时我想,他们表现出来的恰恰是我们希望的,特别是宁波球迷以前提出的,‘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从这两场来看他们做到了,我想这就可以了。”

  在这场比赛中,广厦队派出了年轻的内线苏若禹贴身盯防王治郅,高强度的防守让王治郅的表现不再像过去几场比赛那样抢眼,这恐怕是剩下的比赛中,对手都会使用的招数。对此,阿的江说:“有一些这个原因,对手通过贴身防守,减少他的拿球,利用年轻,利用身体,面对面去防。但是我觉得更重要的是,特别是到了常规赛的后期,每场比赛对大郅来讲,所付出的的努力都非常大,特别是春节过后,上一场他也是全力投入,回来之后隔一天就又投入比赛。对他来说,只要出现能够得分的机会,他都能够去稳定地完成他的进攻。对我个人来说,无论他现在的比赛发挥到什么程度,只要他在场上依然拼搏,我想这样的球员就是值得我们从欣赏的角度去看他的比赛,如果每场都对他有很高的要求,我想这个很难。”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7/n394581635.shtml report 1129 (搜狐体育吕忠怿2月7日宁波报道)北京时间2月7日晚,CBA上演第30轮的争夺,在宁波赛区,主场作战的军旅八一在最后一刻被广厦外援吉布森投中神奇三分,整场优势功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