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佟健证件丢失被记者捡到 稍晚抵达索契是为疗伤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今天凌晨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上,作为中国冬奥代表团旗手的佟健,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然而你可能不知道,在北京首都机场,要不是扬子晚报记者发现佟健遗失的冬奥身份注册卡并及时归还,佟健可能真就来不了索契了,更别说当旗手了。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殷小平(索契今晨电)

  佟健丢失身份注册卡 幸被扬子晚报记者捡到

  2月6日,扬子晚报记者从北京乘坐俄罗斯航空公司的SU205航班飞赴莫斯科,起飞时间是13:35,记者上午11点就赶到机场2号航站楼办票,正在办票的时候,一群穿着中国国家队队服的运动员走了进来,一看,庞清、佟健和他们的教练姚滨赫然在其中,原来,中国花样滑冰队和我乘坐的是同一班飞机。

  办完票,扬子晚报记者转身准备通关,就在此时,突然发现地上有一张蓝色底纹的卡片,这张卡片立即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因为我也有一张一模一样的卡片——冬奥会的身份注册卡。捡起来一看,姓名是用英文拼写着“Jian Tong”字样,原来,这是佟健的身份注册卡。身份注册卡是冬奥会唯一的身份确认证明,同时也等同于签证,没有这张小卡片,连海关都出不去。

  教练姚滨逗佟健 “让他急一会儿”

  捡起卡片,记者正准备去找佟健,恰好发现佟健的教练姚滨正在不远处的头等舱柜台办票,便直接将卡片交给了姚教练。

  姚滨听说是佟健丢的注册卡,一边感谢记者,一边笑骂:“这小子,真毛躁,这么重要的东西都能丢!”

  随后,姚滨和佟健开起了玩笑,“这东西先放我这儿,让他急一会儿!早上集合的时候,他就迟到了10分钟,这算是对他的惩罚!”此时,隔了几个办票柜台的佟健正和庞清一起,火急火燎地翻找着他的注册卡,但大包小包都没有注册卡的踪影,后来他往羽绒背心的口袋中一掏,没想到手指从口袋里露了出来,原来,口袋漏了。看着佟健着急上火的样子,记者主动过去告诉他,注册卡已经交给教练了,听说注册卡找到了,佟健终于长舒一口气,连声感谢记者。

  与佟健同机闲聊 晚赴索契是因疗伤

  登机之后,记者坐在飞机的最后一排,佟健坐在飞机中部。途中取食品的时候,佟健走到后舱,和记者小聊了两句。

  在记者登机前几个小时,佟健当选中国冬奥代表团旗手的消息已经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宣布。记者问佟健:“8日就要当旗手了,怎么今天才出发?为何没有随大部队一块儿走?”佟健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自己膝盖有伤,一直在治疗,国内条件更好更方便一些,毕竟家里的仪器什么的都比较全,另外,我们的比赛13日才开始,所以出发就有点晚。”

  说到第一次当旗手的事情,佟健还是感到压力很大:“从来没有这么显眼过,很兴奋,也觉得压力很大。第一次当旗手,这种感觉从来没有体验过。”

  谈本届冬奥前景 佟健望留下完美回忆

  1979年出生的佟健已经接近35岁,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代表团旗手。如今的佟健,不仅仅是队里的老大哥,更是年轻人心目中的榜样。庞清与佟健都是脾气很随和的人,在来索契的飞机上,两个人亲密无间,轻声细语,不像是热恋中的情侣,更像是相知多年的夫妻。

  在中国花样滑冰的鼎盛时期,姚滨手下有三对王牌,为了容易区分,他叫申雪/赵宏博老大,庞清/佟健老二,张丹/张昊老三。都灵冬奥会,张丹/张昊一战成名,上届冬奥会,庞清/佟健发挥出色,但最终不敌申雪/赵宏博,获得亚军。如今,张丹/张昊拆对,申雪/赵宏博退役,一向不是以强者身份自居的庞清/佟健突然成为焦点。

  这次冬奥会,庞清/佟健只参加双人滑的比赛,而彭程/张昊还要参加团体比赛。谈起比赛前景,佟健坦言目前状态并不太好:“我的膝盖一直有伤,边治疗边训练。”

  同样1979年出生的庞清,温柔细腻,漂亮大方,很受大家的喜爱。这次冬奥会,将是两人最后一次参加冬奥会,姚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认为,两个人最近状态并不好,但他相信两个人的经验,更相信两人的实力,在中国花滑新老交替之际,他俩的带头作用更加重要,中国队的目标还是要力争这次冬奥会奖牌,与前三次有什么不同?佟健话语中充满温情:“以前参加比赛,我们是舞伴关系,这一次,我们是情侣关系。艺术表现上应该更成熟了,希望这次的完美发挥能让我们以后有完美的回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8/n394589302.shtml report 2046 今天凌晨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上,作为中国冬奥代表团旗手的佟健,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然而你可能不知道,在北京首都机场,要不是扬子晚报记者发现佟健遗失的冬奥身份注册卡并及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