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2014冬奥会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习近平:最令人感动的不是夺金牌 而是奥运精神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零时14分,2014年第22届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拉开大幕。在开幕式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看望了中国体育健儿,他表示,“重大赛事,最令人感动的未必是夺金牌,而是体现奥运精神。这正是中国人讲的自强不息。”

  习近平谈申办2022年冬奥:能带动两三亿人

  索契当地时间6日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索契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习近平强调,我这次专程前来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视和支持。我祝愿本届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习近平表示,中国继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已提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今年8月,中国南京市将举办第二届青年奥运会。我们欢迎巴赫主席届时来华出席相关活动。习近平指出,长期以来,中国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展。中国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捷报频传。但是,有些项目仍是短板。我们要分类指导,从娃娃抓起,扎扎实实提高竞技体育水平,持之以恒开展群众体育,不断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谈到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习近平说,冰雪运动在中国还不普及,“冰雪运动不出山海关啊!如果能在关内推广,将能带动起两三亿人。奥林匹克运动就是要推动群众性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举办一届冬奥会,将起到点燃冰雪运动火炬的作用”。

  习近平寄语蔡振华:我们拭目以待

  索契当地时间7日,习近平还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他引述鲁迅的话说,“我每看运动会时,常常这样想: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虽然落后而仍非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竞技者而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国将来的脊梁。”习近平说,只有锲而不舍,中国才有未来,我们才会建成体育强国。

  他还寄语中国体育健儿,“你们来这里,既是运动员,也是中国人民的友好使者。望大家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遵守规则,胜不骄、败不馁。重大赛事,最令人感动的未必是夺金牌,而是体现奥运精神。这正是中国人讲的自强不息。”

  他特别提到广大群众关心的足篮排三大球,对在场的新任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说:“你现在挂帅足协,我们拭目以待。”

  开幕式“昂贵”但不是“最贵”的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在当地时间7日20时14分开始,用以纪念俄罗斯在2014年首次举办冬奥会。开幕式持续2小时30分钟左右,共有3000多名表演者参与其中。开幕式上还上演烟火表演,3500组烟花照亮了菲施特体育场的上空。如此盛大的开幕式,《索契新闻网》透露花销达数千万美元,不过他们在承认“昂贵”的同时,也表示这并不是“最贵”的,“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花费4000万美元,而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花费也达到了4200万美元”。

  整场开幕式表演,像是一部俄罗斯历史与文化演进的历史,不仅能看到象征着俄罗斯东正教文化元素的10个“洋葱头”教堂形象,更能够看到俄罗斯的英雄人物,其中不仅有俄罗斯民间传说的英雄,在“帝国俄罗斯”部分,彼得大帝率领着五艘俄罗斯战舰也将出现在舞台上。

  运动员的出场很有看头,既富有动感,又不失趣味。舞台中央地面将呈现出地球的形象,当一个国家的运动员出场时,地球仪就转动到该国的位置,运动员仿佛从这个国家的心脏走出,走入场地,就像古希腊的英雄出现一般。

sports.sohu.com true 海峡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8/n394597386.shtml report 1799 本报讯北京时间今天零时14分,2014年第22届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拉开大幕。在开幕式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看望了中国体育健儿,他表示,“重大赛事,最令人感动的未必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