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入门基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教练教你学高尔夫 不要被高手的节奏带着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建国

  生活中有许多大白话讲的有理,比如我们常说的“跟臭棋篓子下棋越下越臭”,意思简明扼要,打高尔夫也是这个道理,越是与高手过招球技越会进步,反之越是与低手下场打球,球技不进反退。但是与高手下场也不是百分百的有力而无弊,首先是自尊心的伤害,如果是有一些小赌在其间,自己虽然是低手但也不是白给的,总要讨几杆让杆,这样让得多了自尊心也是一个伤害;再者更重要的还不是这个心理层面的感觉,而是被高手的感觉和节奏带着走,这是一个相当重要的问题,且不说业余球员当中由于经验和球技的欠缺很多时候完全不能主动控制节奏,就是职业球员之间这种被“带着走”的现象也相当普遍。

  现象一:注意力被高手带走:所谓注意力被高手带走是指打球时的被关注程度不够,而更多的注意力是看高手打球,耳畔听到的都是高手的教导,特别是高手完全出于诚意的帮助和指导,在这样的状况下,自己的注意力完全被分散,因而完全没有了自己的打球感觉。特别需要提出的就是现场改动作,被正确指导了一下之后,就不自觉着试试看,这一看连自己原来的动作也找不到了。

  现象二:追着高手的距离走:站在发球台上,看着高手们的开球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开球距离和习惯,为了追赶高手的距离,拼命发力,以为这样一来就跟上了高手的距离,事实上恰恰相反,不但没有轰出距离,反而连自己原有的特点也丢掉了。

  现象三:人家用什么杆自己也用什么杆:事实上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开球习惯,在面对不同的球道时每个人的策略也会不同,特别是在一号木杆的使用上,比如在距离相对较短的五杆洞开球上,通常发球距离超过250码的球员都会尝试两杆上果岭,而在开球是追求距离,但是对于初学者或者高差点球员来说,即使五杆洞的距离很短,两杆上果岭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这样人家使用一号木杆追求两上而大力开球,自己并不追求两上也去追随对方使用一号木杆拼开球,结果是连三上的机会也丢了。

  现象四:跟着高手的落点区域走:初学者和高差点球员由于开球的距离不够和落点不准确,一般来说打法普遍保守,不抄近路,不走捷径,尽量朝着球道最安全、最宽阔的区域打,这样自己打球时失误率很多时候并不高,甚至每次下场都能打出几次相当漂亮的球,这也是对自己的鼓励。但是与高手下场,常常会忽视自己的习惯,人家往哪里打也跟着往哪里打,有时候心里也清楚这样不对,但是对方都抄近路、打远点,自己却一杆一杆往前赶,丢面子也没有“拼”劲,但是没了自己的感觉,就什么也没有了。

  现象五:跟着高手的动作走:与高手打球时抱着谦虚好学的态度是无可挑剔的,有很多时候看着高手出色的击球、漂亮的动作和高超的技巧会不自觉的学两手,这个学习的过程是应有选择的,高手的打球策略、处理复杂球的方法和场上的节奏控制是可以学的,但是高手的技巧和动作不是现场学的,因为这是需要一个长时间的练习达到的,看人家怎么打自己也怎么打,不但学不像,最后连自己恐怕也找不着了。

(作者:吴建国,美国PGA职业教练,高尔夫专栏作家。本文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相关链接:

吴教练教你学高尔夫 突然没有击球手感该怎么办

吴建国:三杆洞的通道理念 障碍区永远是关键

吴建国:果岭周边的处理 炮台果岭的低切概念

吴建国:高尔夫教学体系最重要 讲解挤压式击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8/n394605942.shtml report 1864 生活中有许多大白话讲的有理,比如我们常说的“跟臭棋篓子下棋越下越臭”,意思简明扼要,打高尔夫也是这个道理,越是与高手过招球技越会进步,反之越是与低手下场打球,球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