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球员身价=意国脚身价 恒大首公开双线卫冕

来源:重庆晚报

  新近完成股权收购的绿地申花豪言三年内称霸中超、冲击亚冠,连续三年失意联赛的山东鲁能也是天天将“超越”口号挂在嘴边———然而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却一直没有明确的赛季目标。昨天,他们终于将自己的想法高调地喊了出来:“中超亚冠,双线卫冕”,之所以有这样的底气,是因为经过17天的追逐,恒大终于签下了博洛尼亚队长迪亚曼蒂。在主帅里皮眼中,这位意大利老乡是恒大最后一块冠军拼图。

  17天690万欧元

  迪亚曼蒂终归恒大

  昨天上午,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官方正式宣布,意大利国脚亚历山德罗·迪亚曼蒂正式加盟并签约三年。据了解,迪亚曼蒂的转会费为690万欧元,新赛季他将身披23号球衣为恒大征战,而这次签约标志着恒大本赛季的引援工作正式结束,因此恒大官网也将其誉为“冠军的最后一块拼图”。

  按照此前多家意大利媒体的报道,恒大主教练里皮和他的儿子、经纪人小里皮都加入到了迪亚曼蒂的转会谈判中。之前双方一度就转会达成初步意向,但由于付款方式未能达成共识,博洛尼亚方面官方宣布中止转会谈判。在恒大退而求其次求购帕尔玛的比亚比亚尼受挫后,双方再度重启谈判,并最终完成了签约。相比往常“指哪打哪”的签约成功率,这次拿下迪亚曼蒂算不上顺利,整个签约进程超过17天。由于签约耽误的时间不少,因此迪亚曼蒂会在后天直接飞赴西班牙与球队会合,参加海外拉练。

  中超球员的价格

  意大利国脚的水平

  尽管用了大半个月才搞定迪亚曼蒂,但恒大这次漫长的等待还是值得的:博洛尼亚最开始要价900万欧元,经过长久斡旋,最终转会费敲定在690万欧元,换算成人民币约为5674万元。有恒大球迷算了一笔账,当初恒大为于大宝报价5000万,而有传言称后者要求获得10%的签字费,这样一来,如果恒大能签下于大宝,将至少支出5500万,这已经与迪亚曼蒂的身价基本相当。

  有人也质疑,迪亚曼蒂将在赛季初期年满31岁,这个价格还是有点高。不过至少在恒大俱乐部方面看来,迪亚曼蒂属于“典型的大器晚成型球员”,将越老越妖。在恒大官方发布的公告中,甚至认为其加盟广州队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性意义:首次实现欧洲强队现役国脚直接登陆中超赛场,首次实现五大联赛所在国现役国脚直接加盟中超球队,首次实现世界杯冠军队现役国脚直接效力中超球队。

  钻石帝带来底气

  恒大目标双线卫冕

  由于迪亚曼蒂(Diamanti)的姓氏拼写与钻石(Diamond)相似,因此他人还未到,中国球迷就已经为他取好了外号———钻石帝。的确,与其说他是恒大的冠军拼图,不如称其为冠军王冠上的钻石,迪亚曼蒂在手,恒大也喊出了新赛季的目标:亚冠中超双线卫冕。

  迪亚曼蒂加盟之后,恒大已经形成了埃尔克森、穆里奇、迪亚曼蒂、雷内和金英权五大强援在阵的格局,用4年时间完成登顶亚冠的伟业后,恒大提出了再经历一次辉煌的口号。在亚冠东西分区赛制深化后,卫冕亚冠的难度不小。

  同样,要想在中超联赛完成大四喜也非易事。在德国权威网站转会市场列出的冬季转会烧钱排行榜上,中超投入达到4270万欧元,仅次于英超、法甲,排在世界第三,由此可见中超各队对于新赛季的期待极大。其中超过一半的投入来自鲁能,这使本就是中超亚军的他们实力大增;而国安基本敲定前尤文主帅德尔内里后,也势必招兵买马;至于改换旗帜的绿地申花,更可能是恒大冲击四连冠路上的不确定因素。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8/n394616373.shtml report 2162 新近完成股权收购的绿地申花豪言三年内称霸中超、冲击亚冠,连续三年失意联赛的山东鲁能也是天天将“超越”口号挂在嘴边———然而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却一直没有明确的赛季目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