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澳网成就获得名宿肯定 有望再夺大满贯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今年澳网女单决赛,名宿埃弗特一袭晚装手举奖杯进场,其风采不减当年。不过让中国球迷又一次感受到她风采的则是一个多小时以后她把达芙妮杯颁给了李娜。在埃弗特看来,李娜的成功激励了很多人,有专家也指出,李娜有望再夺大满贯。

  美国名宿埃弗特曾18次获得大满贯冠军,是上个世纪最为优秀的女子网球选手,也曾是前世界第一。本届澳网埃弗特担任了ESPN的解说工作,这也让她有了更多的时间去了解李娜。埃弗特说她甚至可以花一小时去讲述李娜的故事,关于她的国家、她的图腾以及她很多的东西。

  埃弗特说她她最惊讶的是李娜年轻的时候很少被鼓励,特别是她的教练还是一位女性,而这也是为什么卡洛斯的出现对李娜来讲更为重要的原因。埃弗特说:“你要记得,卡洛斯可是海宁的教练,我认为他是一个心理大师,虽然他从来没有去专门学过这方面的内容。”

  埃弗特指出自从去年开始李娜就表现越来越好,而且还在不断改进。李娜的发球改进了很多,也开始越来越多的来到网前,这两件事都让她变得更为出色。李娜已经32岁,不过埃弗特认为这并不是问题,因为她还在不断提高,这对每个人都是一种激励。

  在李娜获得大满贯冠军后,她曾表示希望再夺取1-2个大满贯,对此专家也指出,虽然即将32岁,但李娜的身体却并没有让她停下的意思,也没有大的伤病困扰,依然很强壮,速度和意识也都很好,而有了新的目标又会刺激她更为努力的训练。

  澳网的夺冠,让李娜更确信自己已经跻身顶尖行里,她在任何一块场地上都有很多机会,特别是红土,正是在法网她收获了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这也意味着李娜有可能在大满贯的数量上更进一步,而今年显然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卡洛斯的工作现在看来完全可以用难以置信来形容,她成功的帮助海宁登顶,现在又让李娜登上巅峰,很少有教练能让两名女选手都夺得大满贯的冠军,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卡洛斯确实可以称为黄金教头。去年温网之前,李娜说自己想停下,如果是一般教练一定会生气,而卡洛斯却说“回家吧”。卡洛斯在很多方面改变着李娜,不仅是发球和网前,心理上的改造更为成功,而温网的那一幕不过只是一个插曲。

  2月17日,李娜将取代阿扎伦卡成为世界第二,再次改写亚洲选手的排名历史,虽然即将迎来32岁生日,但显然现在的李娜已经开始了又一段巅峰之路。(搜狐体育 岩石)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8/n394618905.shtml report 2587 今年澳网女单决赛,名宿埃弗特一袭晚装手举奖杯进场,其风采不减当年。不过让中国球迷又一次感受到她风采的则是一个多小时以后她把达芙妮杯颁给了李娜。在埃弗特看来,李娜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