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综合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官员不避申奥软肋 称努力成为最合适的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索契2月8日电(记者 夏宇华 张子场)北京和张家口将联合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奥申委8日在索契举办新闻发布会,直面媒体提出的京张申奥“软肋”,表示会做好自己的事情,努力成为国际奥会委员心目中那个最合适的城市。

  国际奥委会不成文的“洲际轮替”规则被认为是京张申奥的最大“软肋”,一位外国记者在提问时直言不讳地表示,2018年冬奥会在韩国平昌,2020年夏季奥运会在日本东京,他接触到的国际奥委会委员都不希望2022年冬奥会还在亚洲举办。

  对此,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奥申委副主席杨树安表示,两个中国城市从自身的经济社会发展出发,希望能有这样的机会。最终的决定权在国际奥委会,北京和张家口希望努力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心目中那个合适的城市,但不管最终结果如何,申办本身都会促进两个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京张地区的交通和环境问题被认为是成功申奥的又一“软肋”。对此,北京市副市长、奥申委副主席杨晓超表示,这是两地必需要解决好的问题,两地已为此制定了专门的法律和规划。如交通方面,京张高铁今年开工兴建,预计2017年建成通车,届时,从北京城区到延庆赛区只需20分钟,北京到张家口崇礼赛区只需一个小时。

  正在举办的索契冬奥会花费高达500亿美元,成为史上最昂贵的冬奥会,有记者担心两个中国城市会因为冬奥会而花费巨额资金。对此,杨晓超表示,两个城市不会为冬奥会花太多的钱,京张高铁早在规划之内,无论是否举办冬奥会都会修建;冬奥会所需的12个场馆只需新建三个,其他场馆都可以通过改扩建投入使用;奥运村都用社会资金兴建,赛事结束后会对外出售。

  杨晓超表示,此次索契冬奥会之行是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北京、张家口会实地考察、了解索契冬奥会筹办情况,听取国际奥委会和索契奥组委的情况介绍,积极做好下一阶段的申办工作。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2-08/5814352.shtml report 914 中新社索契2月8日电(记者夏宇华张子场)北京和张家口将联合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奥申委8日在索契举办新闻发布会,直面媒体提出的京张申奥“软肋”,表示会做好自
(责任编辑:孙其斌) 原标题:中国官员不避申奥“软肋”:努力成为最合适的城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