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2014冬奥会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委会力挺使用备播带 或可向温哥华学补救办法

来源:新京报

  昨日凌晨,索契冬奥会正式开幕。开幕式上,莎拉波娃、伊辛巴耶娃等名将参与了火炬的传递,两位三届冬奥会冠军得主花滑名宿罗德尼娜和冰球名宿特列加克共同点燃了主火炬。不过,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最引人瞩目的并非是点火仪式,而是“五环变四环”的乌龙事件。

  【事故回放】

  五朵雪绒花一朵未绽放

  展示奥运五环标识是历届奥运会开幕式上的“规定动作”。索契冬奥会在五环标识的展示方面别出心裁。

  在悠扬的音乐伴奏下,俄罗斯呈现了其历史与文化。随后,一个小女孩牵着风筝开始了奇幻之旅。雪花不期而至,三片雪花由北而来,与从南而至的两片雪花在舞台中央回合。

  天空中出现了五朵雪绒花。根据最初的构想,它们一起绽放,汇聚成五环标识。不过开幕式现场,仅四朵雪绒花变成了环状,右上角的一朵雪绒花并无变化。这成了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一个瑕疵。

  开幕式总导演恩斯特直言不讳承认五环展示环节出现了失误。“我想大家一定想知道为什么有一片雪花没有变成环形。其实在佛教的禅宗中,没有什么事物是完美的。这个失误不影响其他部分的展现。”随后,当有记者继续就这个问题发问时,恩斯特直接斥责揪住这个问题不放很愚蠢。

  【引申解读】

  奥委会力挺使用备播带

  “五环变四环”引来了一片吐槽。英国的BBC解说直接拿这个来开涮,“至少我们奥运会的时候五环是正常的。”

  不过,并非全世界都看到了这一残缺之美。俄罗斯的电视观众却并未看到这一幕。俄罗斯电视台在直播中使用了备播带,五朵雪绒花一起绽放。

  俄罗斯电视台的这一做法受到诸多媒体同行的质疑。国际奥委会出面就这个问题进行表态,认为俄罗斯电视台完全有权利这么做。

  “有一些机构决定采用备播带,而其他一些没有,这都很正常。这是一届技术意味浓厚的奥运会开幕式,被组织得非常好。演出部分堪称是梦幻般的。坦率而言,我真的没有看出存在什么问题。”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如此表示。他同时还指出,在电视上观看整场演出效果更佳。

  【他山之石】

  可向温哥华学补救办法

  冬奥会开幕式上出现乌龙事件,索契冬奥会并非前无来者。四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也出现了类似的一幕。

  当时发生在点火仪式上,一根火炬柱并没有升起来,让开幕式出现了残缺。不过,在闭幕式上,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以温情和幽默的方式弥补了这一个缺憾。

  闭幕式开始时,火炬台呈现的还是残缺的状态。这时候,一个装扮成电工的小丑蹦跳着来到残缺的这根火炬柱面前。一通“检查”和“检修”之后,他插上电源,拍了拍手,开始“用手”将那根火炬柱从地面之下拉了起来。

  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用这种方式弥补了开幕式上留下的缺憾,引来了全世界一片喝彩声。如今,全世界的媒体都在关心索契冬奥会组委会将用何种方式来弥补只有四朵雪绒花绽放的缺憾。

  专题撰文 新京报记者 张宾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9/n394631545.shtml report 1518 昨日凌晨,索契冬奥会正式开幕。开幕式上,莎拉波娃、伊辛巴耶娃等名将参与了火炬的传递,两位三届冬奥会冠军得主花滑名宿罗德尼娜和冰球名宿特列加克共同点燃了主火炬。不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