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内外 > 男篮新帅宫鲁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协看中宫鲁鸣三大优势 亚运会成执教首道考题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 中国篮协在官网上公布了中国男篮主教练人选。同半个多月来的传言一致,国家体育总局篮球中心运管部主任、56岁的宫鲁鸣二度挂帅中国男篮。在经历了邓华德、扬纳基斯之后,中国男篮的帅位再次回到本土教练手中。

  本组撰稿 见习记者 黄成宇 程玲林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他的三大优势

  篮协:“为人正派、管理严格、善于沟通!”

  自扬纳基斯彻底无缘中国男篮帅位后,宫鲁鸣立即成为主帅传闻中的热门人选。当时接受记者采访时,宫鲁鸣并没有否认,“这事儿领导还没有做最后的决定。”有意思的是,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也曾撰文表示,中国男篮要从谷底爬出来,必须在基本功训练方面有全方位改变,因为他们连中华台北队都敢输,从这一点看,找宫鲁鸣是对的。苏群还爆料,宫鲁鸣多次拒绝中国男篮帅位,他并不愿意接手这个烂摊子。

  但是,在多位圈内人士看来,目前男篮主帅最适合的人选非宫鲁鸣莫属。果然,昨天下午,篮协官网更新内容,宫鲁鸣正式走马上任。

  值得一提的是,篮协在公告中盛赞宫鲁鸣,“宫鲁鸣同志思想作风好、为人正派、事业心强,在队伍训练、管理方面要求严格,在篮球界有较高的威信,是目前国内比较公认的优秀教练员。宫鲁鸣同志在以往的执教工作中比较善于沟通,是新闻媒体比较认可的教练员。”这是篮协征求各方意见并报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后的最终结果。

  据记者了解,篮协此前向总局推荐的两名主帅候选人是杜锋和崔万军,但有关方面认为这两位青年主帅太过年轻,最后总局两位实权人物力荐宫鲁鸣,篮协也只能接受。在宫鲁鸣帅位确定后,中国男篮教练组其他成员也将于近日确定,杨纳基斯是否转做男篮顾问尚无定论。

  他的首道考题

  9月率队争夺亚运会冠军

  宫鲁鸣能否成为拯救中国篮球现在还很难说,而上任后的首个考验已经有了明确的时间表,就是今年9月19日至10月4日的仁川亚运会。为了更好地备战以及实现夺冠目标,篮协不惜放弃了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的外卡申请。根据CBA赛程安排,今年的总决赛将在4月初结束,宫鲁鸣有充分的时间考查、挑选队员,并进一步磨合锻炼队伍。

  在2015年举行的男篮亚锦赛,只有夺冠才能实现进军奥运会的目标,这将是宫鲁鸣的终极大考。西亚的伊朗、东南亚的菲律宾、东亚的韩国,甚至是中华台北队都有可能给中国队带来极大的麻烦,想要再夺亚锦赛冠军并非易事。

  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宫鲁鸣曾这样说道:“明年亚锦赛一定要夺冠,去奥运会,如果完成不了也要培养出一批可用的人。”事实上,宫鲁鸣是挖掘新人的高手,他曾执教过中国男女篮球队,在这期间他提拔了王治郅李楠、李晓勇、陈楠、苗立杰等多名球员进入国家队。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9/n394631818.shtml report 1750 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在官网上公布了中国男篮主教练人选。同半个多月来的传言一致,国家体育总局篮球中心运管部主任、56岁的宫鲁鸣二度挂帅中国男篮。在经历了邓华德、扬纳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