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2014冬奥会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索契冬奥精彩开幕式征服世界 五环失误瑕不掩瑜

来源:新商报
开幕式上表演美轮美奂。

  开幕式上表演美轮美奂。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

  文/筏婉

  “他们拥有美丽的心灵”

  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开幕式演出中,超过3000名表演者给全世界观众展现了俄罗斯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辉煌的艺术传统。虽然这场开幕式在开场阶段一度出现失误,但在全世界媒体眼中,这样的瑕疵难以掩盖这场盛典的巨大成功。虽然没有史诗般的辉煌演出,也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点火方式,但俄罗斯人展现了他们对于奥运梦想的追求和对曾为国家赢得荣誉的名宿的尊重与敬仰。俄罗斯人告诉世界,他们不但有美丽的国土,更有美丽的心灵。

  昨天的开幕式被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逮”到了一处失误,在灯光变幻的过程中,有一片“雪花”并没有按计划变成一个环,这导致五环标志最终变成了“四环加一片雪花”。其实在开幕式的脚本中,五片雪花慢慢汇聚到一起,蕾丝般的花纹变为环形,最后组成巨大的五环。尽管出现这种失误,但俄罗斯人还是用整场开幕式的精彩表现征服了全世界的观众和媒体。

  女子冰壶队明日迎战加拿大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8日在训练结束后表示,目前全队的精神状态非常好。王濛缺阵,面对强手,中国队必须要更加重视“技术和战术”。

  北京时间明日20点05分,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将举行。

  中国女子冰壶队8日上午在“冰立方”体育馆完成了抵达索契后的第一次冰上训练,队员们看起来状态不错,队长王冰玉已经期待着比赛开始了。训练进行了大约80分钟,外教马塞尔·罗克全程面带笑容,姑娘们也很放松。“今天很兴奋,特别想上冰,我已经很想打比赛了,”王冰玉说。她表示对场馆很满意,但是对壶的感觉还需要适应。

  中国女子冰壶队曾是2009年世锦赛的冠军,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第三名,创造了历史。不过此后成绩下滑,直到去年年底的落选赛才搭上了索契的末班车。

  北京时间明天18点,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劲敌加拿大。

  数字·中国军团

  中国这次派出了共138人的代表团,65名选手将参加4个大项、9个分项、49个小项的比赛。自1980年首次参加冬奥会以来,中国在9届冬奥会比赛中共夺得9枚金牌、18枚银牌、17枚铜牌。在4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以5金、2银、4铜的成绩排名第七位。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商报 https://szb.dlxww.com/xsb/html/2014-02/09/content_965613.htm?div=-1 report 1700 开幕式上表演美轮美奂。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文/筏婉“他们拥有美丽的心灵”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开幕式演出中,超过3000名表演者给全世界观众展现了俄罗斯悠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