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冬奥会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索契冬奥会遭遇惊魂一刻 劫机者动机仍然不明朗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殷小平
两名警察押送企图劫机的男子(中)。

  两名警察押送企图劫机的男子(中)。

劫后余生的乘客离开伊斯坦布尔萨比哈·格克琴国际机场。

  劫后余生的乘客离开伊斯坦布尔萨比哈·格克琴国际机场。

  特派记者 殷小平(本报索契今晨电)

  前晚(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当扬子晚报记者正在索契观看冬奥会开幕式的时候,手机上突然收到朋友发来的一条信息:土耳其一架客机被劫持,劫机者要求飞机飞往索契!

  这条信息惊出记者一身冷汗。就在开幕式前,我还在微博上祈祷,希望冬奥会一帆风顺,没想到,担心的事情这么快就来了。

  不过,随后朋友发来的信息让记者稍微安心:飞机降落在伊斯坦布尔机场了,警方正在劝说劫机者。昨天早晨起床,又有消息传来,乌克兰劫机者已被制服,无人员伤亡。

  开幕式进行中传来消息 有人劫持土耳其航班奔索契

  前天,本报记者写完题为《索契,安全吗》的“索契日记”,便匆匆赶往冬奥会开幕式现场阿德勒体育场。

  坐在阿德勒体育场里,想着这里即将开始的开幕式,将有60多位首脑聚集于此,将有各种势力角逐于此,各国媒体也将聚焦于此,这里当晚注定将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于是发了一篇微博,希望当晚一帆风顺。

  然而开幕之后,当各国政要来到体育场之后,手机上朋友圈的一条信息让记者惊出一身冷汗:一架载有110名乘客、从乌克兰起飞的航班7日被劫持,一名乘客声称机上有炸弹、并要求飞机改道前往俄罗斯索契。

  没想到,担心的事情这么快就来了。

  不过,随后朋友发来的信息让记者稍微安心:飞机降落在伊斯坦布尔机场了,警方正在劝说劫机者。

  劫机者是乌克兰人 机长暗发劫机警报

  昨天早晨起床,又有消息传来,乌克兰劫机者已被制服,无人员伤亡。

  据报道,被劫持的是土耳其飞马航空(Pegasus Airlines)PGT751航班的一架波音737-800客机,机上当时载有110名乘客。当地时间7日下午16时25分(北京时间7日晚22时25分),该机从乌克兰哈尔科夫(Kharkov)市起飞,准备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飞机起飞后不到一个小时,一名头发花白、身穿红白蓝相间运动上衣的乌克兰中年男子突然从机舱前半部的座位上站立起来,高呼飞机上有炸弹,随即要求飞机改变航线,转飞正在举行2014年冬奥会的俄罗斯索契,还试图强行闯入驾驶舱,但是没有成功。

  劫机事件在空中发生后,机组人员苦口婆心说服劫机男子放弃劫机企图,并机智地安抚他班机将按照他的“指令”转飞索契。然而实际上,飞机并没有飞往索契,而是按照原航线直飞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令劫机者悄然不知的是,机长埃利加·卡拉古勒(Elijah Karagülle)冷静地发出了劫机信号,向地面指挥塔报告飞机遭到了炸弹威胁。

  土空军F-16迫降客机 警察劝说劫机者放人

  接到从地面指挥塔转来的报警后,土耳其空军立刻反应,于当地时间下午17时58分(北京时间7日深夜23时58分),紧急出动两架F-16战斗机,在黑海上空对这架波音737-800客机进行了拦截。最终在两架战机的护送下,被劫持的客机于当地时间下午18时05分(北京时间8日凌晨0时05分)安全迫降位于伊斯坦布尔亚洲区的萨比哈·格克琴国际机场(Sabiha Gokcen International Airport)。获悉机组人员“阳奉阴违”、自己被联手“忽悠”后,劫机者恼羞成怒地将机上乘客挟持为人质,与机场上闻讯赶到的土耳其安全部队和特警展开对峙。经过警方的劝降谈判,劫机者同意释放妇女儿童和老人。最后土耳其警方特别行动队从多个驾驶舱门潜入客机,闪电般制服了这名劫机者。劫机事件发生后,警方一度封锁了萨比哈·格克琴国际机场,机上乘客全部被安全疏散。当乘客们成功获救后,无不对机组人员的机智勇敢表达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索契冬奥会躲过“9·11” 劫机者动机仍不明朗

  当现场数万名观众仰望漫天焰火的时候,也许不会想到有一架从乌克兰起飞的客机险遭劫持,而劫机者的目标正是索契。开幕式执行创意总监康斯坦丁·恩斯特称,他知道劫机一事,但没有因此改变原定的演出计划。

  据悉,目前土耳其警方正在对劫机者进行审问调查。嫌疑人是一名45岁的乌克兰男子,他带的小包包内有电子产品,但没有炸弹。土耳其警方称:“没有乘客受伤,安全部队成功完成任务。嫌疑人遭逮捕时,一度负隅顽抗,但安全人员没有动用任何武器便将其制服。嫌疑人只受到轻伤。”据悉,嫌疑人被捕时被戴上了手铐,先是被押往警察局,后来由于受伤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有消息称,嫌疑人疑似喝了酒,也可能服用了药物。

  据透露,劫机者是因为乌克兰国内事务劫机,目的是向“索契的体育盛会传递信息”。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他隶属任何恐怖组织,但此案还要进一步调查。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2/09/content_135659.htm?div=-1 report 2720 两名警察押送企图劫机的男子(中)。劫后余生的乘客离开伊斯坦布尔萨比哈·格克琴国际机场。特派记者殷小平(本报索契今晨电)前晚(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当扬子晚报记者正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