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冬奥会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索契冬奥会彻底颠覆白色印象 或成欧洲滑雪胜地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季芳

  如果要用一种颜色来定义冬季奥运会,白色应最为恰当。冬日萧瑟、红装素裹,山峦之上、白雪皑皑,正是玩雪观赛的最佳境地。然而索契冬奥会却与以往不同,在这里记者关于白色冬奥会的印象被彻底颠覆。

  索契冬奥会志愿者的服装以天蓝色为底色,衣袖及背部有大片色调明快、色彩杂糅的组合图案,很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占据视觉中心。据了解,由于是从彩色布料上随机剪裁,每件衣服虽然风格相似,图案却都不相同。100多种颜色汇集于一身,多彩又醒目,既包含着俄罗斯100多个民族团结、融合的寓意,也将俄罗斯多元的文化特质与热情的民族性格彰显了出来。这样独特大胆的色彩表达让人不自觉地对这座城、这群人多了几分好奇。

  人们对于颜色的感受和表达与当地的民族风俗、地理环境、文化背景等诸多因素都不无关系。那么,究竟用什么颜色来定义索契呢?

  冬奥会开幕式上呈现出的索契是红色的,见证并浓缩了俄罗斯近现代的历史及工业化进程;地图上标注出的索契是蓝色的,在这座黑海之滨的小城,碧海蓝天交相辉映,为这里涂抹上天然的主色调;生活中的索契是绿色的,即使在最“寒冷”的冬季,这里依然阳光和煦,大片的绿地草坪、高耸的棕榈树时常可见,并不会因为季节的变换而枯萎萧瑟。

  因为举办冬奥会,索契又添了几分白色。借冬奥会之机,索契希望将自己打造成一座冰雪之城。赛事筹备期间,这里建成了多个滑冰馆,并依托周围的山地优势新修了滑雪道,很多设施将在冬奥会结束后对公众开放,让全民共享。这些都将成为取自冬奥会的宝贵财富,推动索契乃至整个俄罗斯冬季运动的发展。

  似乎没有哪一种颜色能够穷尽索契的独特气质,也许这正是它能够得到国际奥委会青睐,成为冬奥会举办地的原因之一。为期17天的冬奥会将为索契带来精彩、变化和希望。也许不久的将来,索契会成为欧洲又一著名的滑雪胜地,本届冬奥会也将由此在冬奥会的历史留下更加色彩斑斓的一笔。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9/n394639885.shtml report 962 如果要用一种颜色来定义冬季奥运会,白色应最为恰当。冬日萧瑟、红装素裹,山峦之上、白雪皑皑,正是玩雪观赛的最佳境地。然而索契冬奥会却与以往不同,在这里记者关于白色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