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什40岁生日首发成第三人 比肩斯托克顿贾巴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全场球迷在赛后为纳什庆生。(CFP)
全场球迷在赛后为纳什庆生。(CFP)

  本报记者 许蓓

  NBA赛场上,人到中年却仍能保持高水平竞争力的“不老”球员并不罕见,昨天为湖人在与76人的比赛中拿到19分、5次助攻和4个篮板球的史蒂夫·纳什就是代表,纳什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7日迎来自己的40岁生日,而且他在与76人的比赛中仍能首发出场,纳什由此成为继名宿斯托克顿、贾巴尔后,NBA历史上第三位能在个人40岁生日当天首发上场的球员。

  除了这三人外,NBA历史上还有詹姆斯·爱德华兹、贾森·基德两位球员能在40岁生日那天上场打球,有意思的是,这五位“大叔”级球员都在40岁这天收获了胜利。

  过去29年里,包括纳什在内NBA有4位球员总共11次能在年过40后能单场打出至少19分、5次助攻和4个篮板球的数据,另外三人是迈克尔·乔丹、斯托克顿和卡尔·马龙。“不管能不能打进季后赛,让我们先赢下这一场再说吧。”纳什说,他承认自己还在寻找节奏和状态,“我热爱比赛,当你意识到绝大多数的比赛都已经渐渐远离你,你只想尽力利用好这些最后的机会。”

  NBA历史上年过40岁仍活跃在赛场上的球员比比皆是,在1947~1948赛季,罗德岛蒸汽机队的球员赫克当时已有46岁;迈克尔·乔丹在自己40岁生日后的第四天,就帮助奇才在主场击败篮网,而且乔丹全场30投18中、罚球8中7砍下43分。卡尔·马龙在40岁后还能拿下三双数据,在2003年11月28日主场对阵马刺时,马龙砍下10分、11个篮板球和10次助攻。穆托姆博在年过40后还能单场抢下22个篮板球。

  现役球员当中年过35岁的“大叔”也很多见,马刺的邓肯今年38岁,本赛季他还能场均拿到15.4分和10.0个篮板球,小牛的诺维茨基今年36岁,热火的雷·阿伦已经39岁了,虽然本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下降,但场均还能拿到9.3分。

  日前雷·阿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还没有明确的退役计划,“我对自己以后还能打多久并没有明确的计划,要是我在早上醒来,觉得伤病让我难受,我会说今晚我就不上场了,让我恢复看看。”雷·阿伦说,“现在我的身体感觉不错,我在联盟待了18年了,我喜欢我做的事情,喜欢现在的感觉。”

  “我没有计划过是否退役,现在这个阶段我不关心这些,我们会打进季后赛,我觉得接下来还会发生很多有趣的事情。”雷说,“我觉得我想继续下去,是因为我很想跟球队里的这些家伙待在一起。过去两年可以说是我最开心的两年,因为我的队友、我们的更衣室、我们建立起来的友情,我们共同的奋斗,这些都很重要。”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2/09/content_2532747.htm report 2079 全场球迷在赛后为纳什庆生。(CFP)本报记者许蓓NBA赛场上,人到中年却仍能保持高水平竞争力的“不老”球员并不罕见,昨天为湖人在与76人的比赛中拿到19分、5次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