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冬奥会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开幕式五环标志展示失误 索契冬奥会从热议开始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记者徐显强 索契冬奥会出现了一个新的表演项目———吊(掉)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开幕式出现了意外一幕,体育场半空的一朵雪绒花没能如愿盛开,奥运五环变成了四环。

  开幕式刚开始不久,进行到演员表演阶段时,伴随着优雅的音乐,体育场半空出现5朵巨大的雪绒花,最后雪绒花绽放变成奥运五环标志。不过就在此过程中意外发生了:五环右上角的一朵雪绒花迟迟傲然不动,最终只幻化成了四个白色的圆环,五环标志变成了“四环外加一片雪花”。现场陷入一片尴尬。这一幕被现场观众以及全世界收看直播的电视观众看到,但在俄罗斯电视台的电视转播中,五环却是完整的,有网友质疑,俄罗斯电视台的直播画面临时切到了备播带上。事后,冬奥会官网发表声明承认失误,他们表示,出现这样的问题并非事先设计,而是临场出现技术故障。

  组委会的这一失误很快引发了观众和媒体的热议,各种调侃与恶搞不断出现,四环T恤衫瞬间问世。

  开幕式总制片人恩斯特表示,奥运五环标志的展示环节出现的失误并不影响开幕式其余部分的完美展示,他希望大家不要对此有过多的纠结。在开幕式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恩斯特开门见山:“我当过记者,所以知道你们现在最想问什么。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事情,从技术方面来说,这个设备是最简单的东西,但就是这个地方没到位。”在回答了几个问题后,又有一名记者追问掉环,恩斯特不耐烦了:“你为什么总是揪着这个问题不放?这样做太愚蠢了!”

  奥运五环的展示是近年来奥运会开幕式的必有环节,例如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漫天的繁星幻化为五环;在伦敦奥运会上,钢筋铁骨塑造了五环的硬朗形象。

  在奥运五环之前,索契冬奥会的开幕式倒计时环节也曾出现失误,当时倒计时进入到5秒的时候,倒计时屏忽然没有继续显示,导致人们并没有看到4、3、2、1的倒计时字样。

  链接

  奥运会开闭幕式意外多

  作为全球最大的体育赛事,奥运会在开闭幕式上拥有多个展示环节,人多事杂,难免出现瑕疵。实际上,近些年的奥运会上就频频出现意外状况。

  1984年萨拉热窝冬奥会开幕式上,五环旗升旗时,升旗手居然把五环旗升倒了,电视转播人员眼疾手快,在图像摄到旗帜上后迅速转移,此后的节目里再没有拍摄五环旗一次;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闭幕式,都灵6分钟表演还没有完毕、演员还没有谢幕时,背景音乐已经放完了,顿时出现了哑场,音响师只得将最后一幕音乐再重放一遍,才算结束;此前最家喻户晓的失误,发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点火环节,四根火炬支架居然有一根没有升起,那名女火炬手眼巴巴地看着其他三名火炬手点燃三个支架,引燃主火炬,曾被称为史上开幕式最大失误。 南都记者 徐显强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9/n394643182.shtml report 1457 南都讯记者徐显强索契冬奥会出现了一个新的表演项目———吊(掉)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开幕式出现了意外一幕,体育场半空的一朵雪绒花没能如愿盛开,奥运五环变成了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