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鲁鸣二度挂帅中国男篮 出山救火亚锦赛是挑战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悬而未决的中国男篮新帅问题终于有了定论。昨日下午,中国篮协官网发布消息,现任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运管部主任的宫鲁鸣二度挂帅出山。与半个多月来的传言一致,在经历了邓华德、扬纳基斯之后,男篮教鞭还是落回到本土教练手中。但扬纳基斯的去留问题,篮协并未做出回应。

  要救火,总局认定非他莫属

  自扬纳基斯无缘帅位后,又放弃了今年的男篮世界杯外卡,篮协选帅被迫进入“B计划”。此前圈中盛传,在此危难时刻接掌处于谷底的中国男篮,非宫鲁鸣不可。

  让宫鲁鸣出山是篮协在征求各方意见并报请总局批准后的结果,其官网对宫鲁鸣的介绍中充满赞誉:思想作风好、为人正派、事业心强,在队伍训练和管理方面要求严格,在篮球界威信较高,是国内公认的优秀教练员,其执教善于沟通,也获得媒体的认可。

  57岁的宫鲁鸣球员生涯曾3次入选国家队,退役后于 1991年任国家男篮助理教练,1995-1997年执掌中国男篮,并率队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首次杀入世界前八。1999年担任中国女篮主帅,2001年率队获亚锦赛冠军,并取得世锦赛第6名。2005年卸任后,次年担任中国男篮领队一职。

  被钦点,宫鲁鸣为何受青睐

  据记者了解,篮协较早前向总局推荐的两位人选是杜锋和崔万军,但两人的短板在于太过年轻,最终总局选定了宫鲁鸣。

  放眼高水平土帅,宫鲁鸣的经验比杜、崔等青年教练占优,其年龄优势又使其在精力方面优于蒋兴权等老帅。除了治军严格,善抓细节之外,宫鲁鸣最大的优点在于慧眼识人,男篮名将王治郅李楠、李晓勇和女篮苗立杰、陈楠这些大牌都是他当年选出的得意门生。实际上,自宫鲁鸣卸任女篮主帅至今,他一直致力于后备力量的培养,为中国篮球未来建立人才库。中国男篮虽然近年推崇洋帅,但很多专家仍然认为宫鲁鸣才是土帅中最适合接手男篮之人,在这种背景下,总局让宫鲁鸣二度出山也就理所当然。

  此前,篮协与前任主帅扬纳基斯的沟通并不顺畅,之所以放弃扬纳基斯,是因为后者在重大决策上一意孤行。而宫鲁鸣既是本土教练,还是篮管中心官员,在队伍管理决策方面和高层会更容易沟通协调。

  二度执掌男篮,宫鲁鸣面临最重要的挑战就是明年的亚锦赛,此战事关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对此目标,宫鲁鸣也非常认同,但他也坦言自己上任的主要任务是培养新人,“如果没能完成这个任务,至少也得为以后培养出一批有用之才。”(记者 张诗秋)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9/n394644103.shtml report 1476 湖北日报讯悬而未决的中国男篮新帅问题终于有了定论。昨日下午,中国篮协官网发布消息,现任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运管部主任的宫鲁鸣二度挂帅出山。与半个多月来的传言一致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