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冰壶 > 女子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壶首日前瞻:王冰玉率队死磕强敌 男队复仇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2月10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比赛展开首日较量,王冰玉领衔的中国女队将死磕冰壶强国加拿大队,交手纪录处于下风的她们需要放平心态力拼对手;中国男队将迎战丹麦队,双方非常熟悉,去年世锦赛刘锐的队伍输给了斯特杰尼的队伍,本次比赛中国队志在复仇。

  女子冰壶:中国-加拿大

  时间:2月10日18:00

  中国女子冰壶队曾经获得过2009年世锦赛冠军,四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首次参赛的中国队收获了一枚铜牌,创造了历史。索契冬奥会周期,中国队状态起伏,竞技状态下滑,直到去年12月的落选赛,中国队才搭上了索契的末班车。本届冬奥会,中国队派出了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和周妍的老搭档。

  首场比赛,中国队就遭遇加拿大,后者是冰壶强国,伯纳德、诺丁、霍兰德、琼斯的队伍都曾在世界大赛取得过好成绩。本次比赛,加拿大队派出了珍妮弗-琼斯的队伍,具体为四垒琼斯、三垒拉恩斯,二垒吉尔-奥菲斯和一垒达恩,其中琼斯和奥菲斯参加了2009年和2011年的世锦赛,而一垒和三垒则是新成员。

  此前双方一共交手过21次,中国队7胜14负处于下风。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国队五次面对加拿大全部失败。2009和2011年世锦赛,王冰玉和琼斯的队伍有过三次交锋,均遭遇失败。这场比赛,王冰玉的队伍经过一段时间的挑战,身体状态、竞技状态都达到了一定高度,琼斯的队伍也毫不示弱,她们在国内选拔赛经过激烈厮杀,才拿到了冬奥会的入场券,这场比赛,从交手纪录来看,中国队处于劣势。

  男子冰壶:中国-丹麦

  时间:2月10日13:00

  中国男子冰壶队近两年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进步,近两届世锦赛,他们均拿到了第七名,第一时间拿到了索契冬奥会的门票。在阵容上,以刘锐、徐晓明、巴德鑫、臧嘉亮为主的中国队无论配合还是比赛经验上,都达到了一定高度,本届冬奥会,是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展示自我的最好时机,虽然赔率不太看好中国队闯进前四,但如果能够放平心态,发挥出去年世锦赛的水准,中国队有望给观众带来惊喜。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首轮迎战丹麦队,后者派出了2012和2013年世锦赛的原班人马,具体为四垒斯特杰尼(Rasmus Stjerne)、三垒弗雷德里克森(Johnny Frederiksen)、二垒波尔森(Mikkel Poulsen)和一垒特罗尔斯-哈瑞(Troels Harry)。两队此前交手过多次,互有胜负。去年世锦赛,刘锐的队伍与斯特杰尼的队伍争夺非常激烈,经过加赛局,中国队以6-7输给丹麦。

  不过温哥华冬奥会,当时王奉春的队伍以8-1大胜丹麦队,取得首胜;2012年世锦赛,中国队由刘锐坐镇,以7-6击败了斯特杰尼的队伍。由此来看,两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彼此之间也较为熟悉,关键就是临场状态,而且这是两队冬奥会的首场比赛,谁能率先进入状态,无疑会对接下来的比赛有利。(万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9/n394646486.shtml report 1722 北京时间2月10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比赛展开首日较量,王冰玉领衔的中国女队将死磕冰壶强国加拿大队,交手纪录处于下风的她们需要放平心态力拼对手;中国男队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