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冬奥会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冬奥会赛场奇葩多 男教练现场织毛活拉拉队抢镜

来源:新京报

  索契冬奥会刚刚开幕两天,发生在赛场内外的奇葩事层出不穷,有比赛现场织毛活的男教练,有用牛铃为本队加油的名将。东道主也想尽办法不让外国教练员、运动员“专美”。

  1 男教练现场织毛活

  冬奥会首个比赛日,美国名将科岑伯格夺得了男子坡面障碍技巧的冠军。不过,大出风头的并不是这个冠军选手,而是一名来自芬兰的教练员。

  他在赛场边织围脖的镜头经NBC直播后,迅速成为了热点话题。比赛过程中,这名叫做安蒂·科斯基宁的教练员忙于用绿针织米色的围脖。

  《华尔街日报》透露,这个围脖将被亲手交给参加里约夏季奥运会的芬兰代表团手中。它在里约奥运会上作何用途尚不清楚。

  弟子童特瑞比赛过程中,安蒂·科斯基宁也没有停下手中的活计。童特瑞最终获得了第11名。“这看起来确实有些怪异,但也十分有趣。每个人都在想,‘这家伙在干什么?’”童特瑞也没有解释清楚教练为何在自己比赛时织围脖,不过他透露教练织得非常慢,“不过还是能击败我,因为我一点都不会织。”

  2 德国牛铃大行其道

  盖兹是德国冰舞选手。此番征战索契冬奥会,他带来一个巨大的牛铃,为的是在花滑团体赛中用它来为德国队助威。

  队友比赛前后,盖兹都会前后左右晃动这个牛铃,志在制造出最大的声音来。“晃起来非常困难,因为这个东西实在是太重了。我被它搞得(手)有点痛了。”盖兹说。

  这个牛铃并不是玩具或者纪念品。在德国南部山区,当地风俗是夏天将牛赶到山上的牧场中放牧。山上放牧的好处是能够生产出不同质量的牛奶来。当牛结束放牧时,会被奖赏一个巨大的牛铃。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上,盖兹晃动牛铃,得到了队友们的交口称赞。“每个人都认识这种牛铃,很多冬季项目选手都是来自德国南部。”盖兹说。

  当盖兹在场上比赛时,他的队友温德负责晃动牛铃。温德的表现并不令盖兹感到满意。“还是我来晃吧,他在这方面可并不怎么擅长。”

  3 东道主拉拉队抢镜

  比赛间隙,索契冬奥会组委会想尽办法来活跃气氛,打扮入时的拉拉队就在冰球比赛中大出风头。

  这一幕发生在美国与芬兰女子冰球比赛中。为了调动球迷,大约12名“索契拉拉队”队员埋伏在观众席旁边的过道中,每隔几分钟她们就会翩翩起舞。尽管是中立一方,她们很容易被当成是芬兰队的拥趸,因为背景音乐的蓝调与芬兰的球衣颜色相吻合。比赛期间,拉拉队员们则会与球迷们合影。

  每一节结束之后,还会有魔术师现场表演扑克牌魔术。他邀请广播员抽走一张扑克牌。故意猜错几张之后,魔术师会把这张黑桃从嘴里吐出来,引来一片喝彩声。

  除了赛场上的锋芒之外,赛场外东道主选手也想尽办法出风头。22岁的俄罗斯运动员索伯洛夫就将个人手机号刻在了头盔上。不过,他的这种做法已经被组委会叫停了。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张宾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0/n394656731.shtml report 1563 索契冬奥会刚刚开幕两天,发生在赛场内外的奇葩事层出不穷,有比赛现场织毛活的男教练,有用牛铃为本队加油的名将。东道主也想尽办法不让外国教练员、运动员“专美”。1男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