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尼奥再赢争冠心理战 切尔西登顶领跑积分榜

来源:南方都市报

  穆里尼奥又赢得了一次漂亮的心理战!在和温格、佩莱格里尼关于“你才是夺冠热门”的一番“谦让”之后,压力还是落到了后两人身上:阿森纳利物浦5比1屠戮、曼城遭诺维奇0比0零封,切尔西则凭借阿扎尔的“帽子戏法”3比0完胜纽卡斯尔,以1分优势逆转阿森纳,本赛季第一次登上英超积分榜榜首。

  同日后来居上的还有穆里尼奥的前东家皇马。一直跟在巴萨和马竞身后苦苦追赶的“银河战舰”,在C罗红牌停赛的不利情况下,仍以4比2大胜比利亚雷亚尔,在马竞意外0比2不敌阿尔梅利亚、巴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同样品尝到第一次领跑本赛季联赛积分榜的甜味。

  门可罗雀,防守助推蓝军

  在切尔西和纽卡斯尔比赛的第25分钟,电视转播镜头特地交代了蓝军门前的有趣一幕:“无所事事”的切赫身后,两只小鸟飞到门线附近悠闲啄食。切尔西的防守果然做到“门可罗雀”,也正是目前英超最好的防守让他们一马当先。

  穆里尼奥的“小马论”是最近英超讨论的话题热点。把阿森纳和曼城比成骏马,而切尔西只是“需要喂奶和学习跳跃的小马”,即便麻痹不了对手,也会让他们烦乱。用心理战扰乱对手的脚步,是穆帅的拿手好戏,除了面对老江湖弗格森,他上一次英超之旅已在口水仗中让贝尼特斯和温格等人抓狂不已。B B C的评论员约翰·哈特森说:“小马正在脱颖而出,它绝对在飞翔!”

  自第14轮4比3险胜桑德兰、第15轮2比3不敌斯托克城之后,切尔西不知不觉已经保持10轮不败,这两场比赛中的防守问题也被解决,最近10场比赛切尔西仅丢3球,25轮失20球的成绩单也是英超最好。在这10轮比赛中,切尔西平阿森纳,击败曼彻斯特双雄,逐渐掌握了争冠主动权。冬季转会窗加盟的马蒂奇又成为蓝军增强防守的关键一环,在上轮终结曼城主场全胜纪录的比赛中,塞尔维亚后腰就发挥出令人惊叹的水准,本场面对纽卡斯尔,马蒂奇再一次力保蓝军防线不失。

  在稳固防守的同时,穆里尼奥还在昨天试验了新刀萨利赫,这位埃及前锋在有限的替补登场时间里展现出速度和灵气,让人看到其弥补托雷斯埃托奥得分能力不强的希望。与切尔西相比,曼城和阿森纳在冬季转会窗口碌碌无为,前者收购波尔图的曼加拉和费尔南多失败,最近两轮在阿圭罗内格雷多受伤之后遭遇进球荒,德米凯利斯镇守的防线也漏洞百出,后者只租借了卡尔斯特伦,但瑞典中场在第一堂训练课就受伤了。

  贝尔挑担,皇马超越马竞

  C罗停赛看起来对皇马没有任何影响。安切洛蒂让“青训C罗”赫塞代替葡萄牙人的位置,这名小将不负众望打进一球,《阿斯报》和《马卡报》都称博斯克今年去巴西的大名单中有赫塞一席之地;贝尔担当“亿元先生”的重任,一次抢断后破门为皇马早早取得领先,一次助攻本泽马破门;本泽马本场比赛梅开二度,以104球追平了罗纳尔多在皇马的进球纪录。

  皇马能否在C罗停赛的情况下继续取胜,安切洛蒂言简意赅地回应道:“必须的。”皇马的进攻球员足够多,C罗接下来停赛缺席的两场联赛对手不过是赫塔菲和埃尔切,他们有足够的能力帮助球队取胜,更令皇马惊喜的是,马竞在本轮输球之后将领跑位置让给了他们。

  皇马迎来本赛季最关键的时刻,他们有机会在两条战线将同城对手拉下马。由于C罗的停赛仅限于联赛,本周中的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他仍能上场,首回合已经3比0取胜的皇马基本上能终结马竞的卫冕之路;而在C罗结束停赛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正是西甲“马德里德比”,这又是安切洛蒂击退西蒙尼挑战的大好机会。 南都记者 黄嘉鑫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0/n394667551.shtml report 3143 穆里尼奥又赢得了一次漂亮的心理战!在和温格、佩莱格里尼关于“你才是夺冠热门”的一番“谦让”之后,压力还是落到了后两人身上:阿森纳被利物浦5比1屠戮、曼城遭诺维奇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