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其他赛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跨栏一姐转战索契冬奥会 已是雪橇世界冠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闫雯雯
跨栏名将琼斯在美国家喻户晓。
跨栏名将琼斯在美国家喻户晓。
伦敦奥运折戟后,琼斯苦练雪橇,希望在冬奥会上圆自己的奖牌梦。
伦敦奥运折戟后,琼斯苦练雪橇,希望在冬奥会上圆自己的奖牌梦。
琼斯还是橄榄球业余高手。
  琼斯还是橄榄球业余高手。

  华西都市报:在冬奥会的赛场有一些熟悉的面孔,他们曾是夏季奥运会上的明星,如今又来到冰雪世界一试身手。美国雪橇队的洛洛·琼斯就是这样一个全能女王,要知道,她可是美国女子跨栏一姐,曾是北京奥运会的女子100米栏的夺冠大热门,而现在,琼斯已是雪橇世界冠军。

  跨界,是潮流圈最常见的字眼,而在世界体坛,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过,在索契冬奥会的赛场上,我们依然看到了一些熟悉的面孔,他们曾经在夏季奥运会上创造佳绩,转眼之间,他们又来到了冰雪世界一试身手,和小提琴手陈美的“玩票”性质不同的是,这些全能天才依然在冬奥项目上保持着顶尖水平。

  美国女子雪橇队的洛洛·琼斯,就是这些跨界全才中的代表,大名鼎鼎的琼斯是美国女子跨栏的一姐,而如今,她已经带着雪橇世界冠军的头衔,来到了索契,来到了冬奥赛场。

  美国女子雪橇队

  洛洛·琼斯

  伦敦奥运女子100米栏第4名美国跨栏一姐跨入冬奥会

  一周前,美国女子雪橇队宣布了最终的双人雪橇配对名单,头号选手艾拉娜·梅耶斯与美国短跑名将劳琳·威廉姆斯作为美国队的头号组合将冲击双人雪橇的金牌。但实际上,这仅仅是两人第二次合作参加比赛,此前艾拉娜一直是洛洛·琼斯的搭档,两人配合曾经拿到过雪橇世锦赛双人金牌以及世界杯的银牌。

  洛洛·琼斯在美国田径界可是家喻户晓,她曾获得2008年和2010年两届室内世锦赛女子60米栏金牌,她本次也出现在美国雪橇队阵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琼斯曾是女子100米栏夺冠大热门,没想到决赛中一直领先的她在第9栏时腿打栏摔倒,最终仅名列第7名。

  在令人失望的北京奥运会之旅后,洛洛在艾拉娜的介绍之下开始参与雪橇运动,在这儿她发现了自己的潜能并且获得了教练的肯定。不过,在冬季奥运会和夏季奥运会之间,洛洛选择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且在预选赛上取得了成功。怀着夺取一枚奖牌的雄心,洛洛在伦敦只获得了第四名,这让她非常的抑郁,于是她再次来到了盐湖城的冬季项目训练中心。在那里,她的队友茉莉·芬拉特甚至没有认出她来:“她那个时候就像是一个长跑运动员那么瘦,看上去很不开心,而且体重过轻,听说她在伦敦奥运会之后有一个多月都没好好吃过东西。”

  “你是我们的一员。”茉莉紧紧地拥抱着她。这些朋友的鼓励让洛洛再次振作起来,一个多月后,她与田径队的蒂亚娜·曼迪森以及海利亚斯·芳婷一起入选了美国女子雪橇队。就在当年11月,洛洛和茉莉一起拿到了世界杯雪橇比赛的银牌,这距离她真正改行跨界进入冬季项目只有短短一个月。

  为了能够适应雪橇队的需要,此前一直控制体重的洛洛开始了增肥,从来不敢碰的垃圾食品变成了她增加体重的法宝:“冰淇淋、巧克力和比萨饼能够增加体重。我以前从未这么吃过。”

  实际上,除了跨栏和雪橇之外,洛洛对于橄榄球也很有兴趣。2013年超级碗之前,洛洛曾经参加过垫场赛“明星沙滩橄榄球”比赛,以一身邻家女孩的装扮惊艳全场。另外,在去年年底某杂志评出的99位全球性感女星排行榜上,洛洛排名第41位,远远高出了排名第68位的巴拉圭标枪美女莱琳·弗朗科、第73位的伍兹女友林德赛·沃恩,以及93位的网球美女伊万。

  澳大利亚女子雪橇队

  亚娜·皮特曼

  雅典奥运女子400米栏第5名澳跨栏女将冬奥再圆梦

  “相比于参加夏季奥运会,参加冬奥会要轻松得多。”澳大利亚女子雪橇队的亚娜·皮特曼这样说道。与洛洛一样,亚娜也是一名跨栏运动员,不过她参加的是女子 400 米栏,曾在 2003 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上获得女子400米栏金牌,但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她因为脚伤而表现不佳,只获得了第五名。另外,她也是一名女子400米跑的高手。

  在10年前的雅典折戟之后,亚娜就再也未能参加过奥运会。但却因为对雪橇的痴迷,在上个月成功入选了索契冬奥会阵容,这也让她成为了同时参加夏奥会和冬奥会的第一名澳大利亚女运动员。“冬奥会与夏季奥运会真的很不同,特别是代表团的规模要小得多,这会让大家感觉更亲密,就像是一家人一样。”

  除了参加比赛,亚娜在本届冬奥会上还会去圆一个梦,那就是观看一场花样滑冰的比赛:“我非常喜欢花样滑冰,美轮美奂就像是一个梦境。”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210/188359.shtml report 3355 跨栏名将琼斯在美国家喻户晓。伦敦奥运折戟后,琼斯苦练雪橇,希望在冬奥会上圆自己的奖牌梦。琼斯还是橄榄球业余高手。华西都市报:在冬奥会的赛场有一些熟悉的面孔,他们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