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名高球女选手征战南半球 中国女将表现起伏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江

  农历新年伊始,中国新生代4名高尔夫女选手悉数亮相2014年女子欧巡赛头两场比赛。令人疑惑的是,她们中间大部分球员在前后两场时间非常接近的比赛中表现迥异,判若两人。她们是年前的比赛间隙时间太长,还是冬训调整中出了问题。其中第二场比赛——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昨日落幕。泰格·伍兹的侄女夏安·伍兹以276杆的总成绩(69-67-71-69)夺冠,这是她赢得第一个欧巡赛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胜利。中国球员林希妤和张玉阳一道获得并列19名,黎佳韵获并列53名。

  新西兰女子公开赛

  阎菁表现出色

  1月31日至2月1日的2014年度女子欧巡赛揭幕战——总奖金20万欧元的新西兰女子公开赛在新西兰的清水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中国农历大年初一,林希妤、张玉阳、黎佳韵和阎菁四名中国球员集体出战,参加2014年的首场比赛。新西兰本土球员、刚刚转入职业、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位的该赛事卫冕冠军高宝璟的参赛,为本次赛事提高了含金量。

  其中林希妤已经获得美巡赛的参赛全卡自然获得参赛权,张玉阳以及黎佳韵则是因为去年参加欧巡赛获得排名,而获得豁免权参赛,业余小将阎菁则是通过获得赞助商的外卡邀请而参赛。阎菁去年参加了该场比赛,她在压线晋级的情况下在决赛轮中打出了66杆的漂亮杆数,最终获得了并列14名的佳绩。

  年初一打到年初三,黎佳韵没有晋级首先被淘汰,张玉阳和林希妤分别获得并列20名和并列49名。林希妤在三天比赛中都没有打出一轮负杆。反而倒是17岁的业余球员阎菁表现最佳,她在决赛轮的大部分时间里表现稳定,前17个洞捉到四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本有机会获得前十名,在最后一洞阎菁不慎打坏,吞下了双柏忌,获得并列11名,并拿到最佳业余球员奖。林希妤获得约9千元人民币奖金,都不够维持去新西兰的比赛开销。

  比中国参赛职业球员年纪更小的卫冕冠军高宝璟却表现稳定,她最终仅以一杆之差不敌韩国球员李美香屈居亚军。

  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

  林希妤脱胎换骨

  2月5日,林希妤、张玉阳和黎佳韵来到澳大利亚昆士兰黄金海岸的RACV皇家松树度假村,参加2014年女子欧巡赛第二站比赛、总奖金25万欧元的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林希妤在这场比赛中象换了一个人似的,她在第三轮最后一个洞推入15英尺推杆,射下老鹰,打出本赛季以来最低杆数69杆。一下子冲到了第八位,三轮成绩为214杆(75-70-69),低于标准杆5。

  林希妤说对自己第三轮表现评价说:“今天打得很不错,从昨天开始,我的推杆便有好转,应该说今天我推得还不错”。

  这边好了,那边却没有顶住。连续两轮领先其它两名中国姑娘的张玉阳在第三轮露出破绽,打出77杆,滑落到并列27位,成绩为217杆,低于标准杆2杆。另外黎佳韵打出75杆,以219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39位。

  曾经带过这几名队员近两年的原国家队教练苏格兰人麦克认为,这两场比赛她们比赛成绩起伏这么大可能有两点原因。一是年末她们有六个星期没有比赛,球员一下子很难找到比赛节奏;二是球员在冬训中会做一些调整,比较有经验的选手会把自己的最佳状态调整到大满贯的时候出成绩。只不过到了第四轮,林希妤又回到了75杆,表现犹如“坐过山车”,最终她和张玉阳并列第19位,黎佳韵并列53名。

  本次比赛的冠军获得者是老虎伍兹的侄女夏安·伍兹,她1990年7月25日出生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夏安七岁时开始接触高尔夫,2012年的5月正式转为职业球员。在2012年年底,夏安在美国区域性的阳光海岸迷你小巡回赛中拿到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0/n394681099.shtml report 1939 晨报记者陈江农历新年伊始,中国新生代4名高尔夫女选手悉数亮相2014年女子欧巡赛头两场比赛。令人疑惑的是,她们中间大部分球员在前后两场时间非常接近的比赛中表现迥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