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遭逆转领队骂球员 球迷:为啥主场老被绝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绝杀?反绝杀!2月9日晚,双星男篮主场与佛山男篮的比赛让球迷体会了一把NBA式的惊心动魄。两队在比赛最后时刻上演了绝杀大战:先是约什在距离比赛还有1.4秒时命中准绝杀,点燃了现场球迷的激情;令所有人没想到的是,佛山队的罗智却利用最后仅有的1.4秒完成了压哨绝杀。这也让现场球迷的心情跌落至谷底,至此,四连败的双星基本坐定联赛副班长位置。

  铺垫

  三外援不如单外援

  佛山队后场外援费奇因为比赛态度问题被球队放弃,本场对挑战双星,他们只能以单外援出战。这也使得胜利天平在赛前向主队倾斜。“三外援打单外援,这球应该没问题。”现场观战的球迷赛前乐呵呵地预测着。

  比赛开始后,双星也的确成为了比赛的主导者。打到第二节,主队一度建立起12分的领先优势。小将邢瑞鑫在比赛中还贡献了一记足以入选今年十佳进球的隔人暴扣。如果按正常剧情发展,下半场三外援出战的双星队取胜当在情理之中。

  结果,比赛的发展完全出乎了球迷的预料。单外援出战的佛山不仅没有缴械投降,反而在下半场展开了凶猛的反扑,不仅在末节成功扳平了比分,甚至在比赛还有两分多钟的时候反超了双星。这样的逆转让现场球迷看傻了眼,也让现场督战的双星高层有些坐不住。领队姜世伟趁着教练杰森叫完暂停的空当怒斥起球员来。“比赛打成这样,你们也太丢人了吧!”

  高潮准绝杀输给了绝杀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最后半分钟。在拉莫斯篮下强攻得到两分后,双星在比赛还有20多秒时将比分追成117:119。此时,双星队已经没有了暂停机会。

  佛山队随后一次进攻没有打成,张骋宇拿球反击,他在准备将球交给篮下的桑尼时却出现失误,不过球却阴差阳错地掉到了埋伏在底角位置的约什手中。“小黑豆”没有犹豫,张手就投,球以一道美妙的弧线直钻篮筐,三分命中,120:119!整个国信体育馆瞬间像是被点燃的炸药桶一般。尽管这场比赛到场的球迷不足1000人,但如此精彩甚至有可能是锁定胜局的进球还是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顶峰。

  此时,留给佛山队的时间还有1.4秒。老帅蒋兴权连叫两个暂停。回到球场,佛山队接连利用掩护策应,后卫罗智终于在三分线外闪出了空当。接球后,小伙子同样没有犹豫,迎着防守直接出手、哨响,命中!120:122!双星队被绝杀 。进球后的罗智一下子躺在了地板上,佛山队的其他队员奔跑着扑到他的身上。场地这边,双星队的小伙子则像蔫了一般,低着头返回了更衣室,现场球迷的心情一下子掉进了冰窖里。

  后续记录台咋没帮主队

  罗智的这记绝杀不禁让球迷回想起上赛季双星主场对阵八一时,王治郅最后1秒压哨绝杀主队的场景。从1秒到1.4秒,变化的是时间,不变的悲情主角依然是主队双星队。“为啥咱主场总被别人绝杀啊?!”赛后,有不舍气的球迷站在场边忿忿地说道。

  球迷不理解,双星俱乐部的领导自然更生气。比赛结束后,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以及领队姜世伟都没有退场。他们找到技术代表以及当值的三位裁判,要求回看比赛录像。“我们就是要看最后那球到底有没有超时。”结果,录像显示,罗智接球瞬间,记录台走表确实偏慢,不过罗智出手时比赛时间还有0.9秒。“这粒进球确实没啥问题。”裁判和当值技术代表达成了一致。

  不过对于这样的结果,双星人还是不能接受,“咱记录台从来都是害自己人,说实话,哪有主场最后留给对手1秒多时间的 ,直接走完不就得了吗。”不少工作人员开始埋怨起主场的记录台来,还有人提到了上赛季被八一绝杀的那个球,也是类似的情况。“我们不认可那粒进球,这样输球确实太窝火了。”生锡顺不断地找技术代表抱怨着。

  点评说到底输给了自己

  没能赢下单外援出战的佛山,遭遇四连败的双星已经基本坐稳了联赛副班长的位置。在常规赛还剩余三轮的情况下,落后倒数第二八一队两个胜场,双星想反超对手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尽管罗智的 1.4秒绝杀有很大运气成分,尽管记录台也带来了一些争议,但不得不说的是,这场对阵佛山的比赛,双星队在大好局面下输球,关键原因还是在于自身发挥不佳。特别是比赛一度建立起两位数领先优势时,球队攻防两端的犹豫不决最终害苦了自己。

  佛山队的单外援托马斯从第三节末段就身背五次犯规,但直到比赛最后时刻还留在场上。缺少犀利突破,不能给对手内线造成杀伤,这成为双星队末节的致命伤。在对手疯狂反扑的时候,双星队一味依靠约什,缺少其他有效得分手段,这已经成为整个赛季球队的写照。总是在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 ,也反映出球队防守的老毛病,“防守不好,失误多。”坐在赛后的新闻发布厅里,主帅纪敏尚也已经找不出更多的新意。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0/n394701907.shtml report 3318 绝杀?反绝杀!2月9日晚,双星男篮主场与佛山男篮的比赛让球迷体会了一把NBA式的惊心动魄。两队在比赛最后时刻上演了绝杀大战:先是约什在距离比赛还有1.4秒时命中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