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短道金牌争夺战全面展开 暂时将王濛遗忘

今天,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将全面开展,直到当地时间21日晚,将产生男女总共8枚金牌。上届冬奥会,中国队大获全胜,包揽女子全部四枚金牌,此番再战,势必争夺更加惨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10日发自索契)今天,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将全面开展,直到当地时间21日晚,将产生男女总共8枚金牌。上届冬奥会,中国队大获全胜,包揽女子全部四枚金牌,此番再战,势必争夺更加惨烈。

  对于中国队来说,首先要适应“王濛缺席”的新状况,无论是技战术,还是心理上。从2006年都灵冬奥会王濛夺得500米金牌后,她一直是中国队的绝对主力,上届温哥华能够完胜对手,王濛是绝对的核心。主教练李琰坦言,王濛的实力和作用在如今队伍里还无人能及,她在比赛前的训练中骨折缺席,肯定会造成不小的影响。但比赛没有开始,没有结束,谁也不知道谁会是最后的赢家。

  事实上,没有王濛的中国女队仍然具备不错的实力,小将范可新短距离水平不错,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同样新周期涌现的李坚柔在长距离上也有一定实力,拿到了2013年世锦赛金牌。周洋和刘秋宏是上一个周期的绝对主力,帮助队伍创造多项纪录。2011年世锦赛,在王濛不在的情况下,中国队依然拿到500米和接力金牌。也正是如此,王濛确定不能参赛后,领队刘浩仍表示,中国女队在各个项目上都具备冲金实力。

  除了女队,男子项目也被寄予期望,短距离和接力项目一直是中国队寻求突破的点。上届冬奥会,中国男队曾在5000米中无限接近领奖台,最后一个弯道失误最终与奖牌擦肩。新周期,梁文豪表现不错,他曾两次获得500米世锦赛金牌。新崛起的韩天宇是2012年世青赛1500米冠军,武大靖也在去年韩国世界杯中收获500米亚军和1000米金牌。

  都说“只闻新人笑不闻旧人哭”,如果现在过得足够好,便不再有人追忆过去。不知这届冬奥会中国短道队在传奇教练李琰的带领下还能否上演奇迹,还能否涌现出新的偶像,让人们暂时将王濛遗忘。

  (来源:搜狐体育)

体坛论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