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可欣首战500米“一骑绝尘” 轻松晋级半决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子扬 夏宇华
  中新网索契2月10日电(记者 张子扬 夏宇华)因为范可欣的强势出击,人们似乎可以暂时忘记王濛的缺席。10日下午的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赛场,这位黑龙江姑娘以43秒356成功晋级半决赛。

  四枚奥运金牌得主王濛在冬奥会开幕前的一次意外受伤,让原本“如履薄冰”的中国军团更是“雪上加霜”。人们猜测,上届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在女子短道速滑项目包揽四枚金牌的可能几乎为零。

  但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不同意这样的观点,她说,“世事难料,比赛才刚刚开始。尤其是范可欣,她具备了(夺冠)水准。”

  1993年出生的范可欣在本赛季的四站世界杯女子500米比赛中,曾一人夺下两站冠军。冬奥会官网分析,她有望接过王濛的夺金接力棒,为中国短道速滑扛起大旗。

  在抵达索契后,范可欣说,“从踏上俄罗斯那一刻起,就觉得非常兴奋,四年一届的冬奥会,终于来了。”

  当日下午的女子500米预赛,范可欣与俄罗斯、美国、加拿大选手同分在第七组登场。但无论从近期的世界大赛成绩还是个人经验,范可欣都在几位对手之上,不过由于该项目对手之间身体接触较多,不确定因素大大增加。

  发令枪响后,范可欣的起跑有些迟缓,但在一圈之后,凭借强劲的弯道技术和后程加速能力,她远远甩开对手,轻松获得小组第一,加拿大选手杰西卡·休伊特位列次席。

  赛后,面部表情平静的范可欣未与媒体有太多交流,她说,晚上的3000米接力马上要开始了。之后便匆匆离去。

  中国队老将刘秋宏的晋级之路同样顺畅,第一组出发的她在对手两次抢跑的情况下并未受到影响,同样拿到小组头名,成绩为43秒542。另一位小将李坚柔也顺利完成任务,确保在500米半决赛中,可以看到三位中国选手的身影。

  而在男子1500米跑道上,原本不被外界看好的中国选手,表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韩天宇和陈德全分别以2分15秒858和2分21秒697冲进决赛,韩国夺冠热门申达武则遗憾出局。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2-10/5819984.shtml report 956 中新网索契2月10日电(记者张子扬夏宇华)因为范可欣的强势出击,人们似乎可以暂时忘记王濛的缺席。10日下午的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赛场,这位黑龙江姑娘以
(责任编辑:厉胜男) 原标题:范可欣首战500米“一骑绝尘” 轻松晋级半决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