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冰壶 > 男子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壶次日:男队望连胜 女队战俄罗斯勿重蹈覆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2月11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比赛进入到第二日。刘锐率领的中国队迎战美国,上届冬奥会,中国队只拿下两场胜利,其中一场就是战胜美国,此役中国队在心态上占据优势;中国女队遭遇东道主俄罗斯,虽然后者实力不算一流,但曾在上届冬奥会爆冷击败过中国队,因此王冰玉的队伍不能有任何放松。

  男子冰壶:中国-美国

  北京时间2月11日18:00

  刘锐领衔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在近两年进步显著,最近两届世锦赛都拿到了第七名,并第一时间拿到了索契冬奥会的入场券。本届冬奥会,中国队的阵容非常齐整,他们分别是四垒刘锐、三垒徐晓明、二垒巴德鑫和一垒臧嘉亮,随着比赛的不断增多,这四位选手的配合也更加默契。

  本届冬奥会,中国男壶在首轮迎战丹麦,有了上届冬奥会8-1的强势,此役刘锐的队伍手感不错,其中刘锐和巴德鑫的击打成功率都高达93%,全队的平均成功率更是达到88%,胜利在情理之中。

  在战胜丹麦队后,中国队迎来循环赛第二个对手美国队,后者由1982年的主将舒斯特领衔,这支美国队在洲际杯和世锦赛都亮相过,但由于整体实力一般,很难与世界一流水平抗衡。值得一提的是,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只赢下了两场比赛,一场是丹麦,另一场便是美国,因此从心态上,中国队丝毫不惧怕美国队,只要正常发挥,打出首秀对阵丹麦的击打水准,拿下美国问题不大。

  当然,赢了丹麦只是一个开局,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不可大意,毕竟能够入围冬奥会的10支队伍都具备一定水准,如果放松自我,失误偏多,也不排除被美国队击败的可能。

  女子冰壶:中国-俄罗斯

  北京时间2月11日23:00

  作为2009年世锦赛冠军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中国女队虽然直到去年12月才搭上索契冬奥会的末班车,但这支队伍久经沙场,历经了很多荣誉,仍然让人值得期待。然而冬奥会首秀,中国队的发挥让人大跌眼镜,面对加拿大珍妮弗-琼斯的队伍,中国队斗志全无,失误满场飞,全队的成功率仅为79%,而加拿大高达90%,在主将对比中,王冰玉只有59%,而珍妮弗-琼斯高达96%。

  此役,中国队迎战循环赛第二个对手俄罗斯队。作为东道主,俄罗斯虽然整体实力不如中国,但她们主场作战,比其他球队拥有更多的时间去适应冰场,这一条件比中国队要优越的多。赛后,中国队的队员普遍说对这个冰场还不够适应,特别是她的弧度,导致溃败给加拿大。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曾经大意失荆州,爆冷输给了俄罗斯,不过在世锦赛的历史上,中国队面对俄罗斯胜多负少。这场比赛,看点有两个,第一中国队能否从首秀溃败给加拿大的阴影中走出;看点二,中国队是否会受到东道主外界因素的影响,从而收获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0/n394718539.shtml report 1476 北京时间2月11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比赛进入到第二日。刘锐率领的中国队迎战美国,上届冬奥会,中国队只拿下两场胜利,其中一场就是战胜美国,此役中国队在心态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