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普鲁申科率队夺得花滑团体金牌 称老了但还活着

来源:新京报
“我老了,但我还活着”

  昨晨,花滑团体赛落幕,东道主俄罗斯击败加拿大及美国,站上最高领奖台。第4次参加冬奥会的普鲁申科为俄罗斯夺冠立下头功。这也是他第2个冬奥会冠军。经历了伤病、被取消资格等挫折之后,“冰王子”又回来了。“我老了,但我还活着。”这是他的回归宣言。

  普鲁申科

  国籍:俄罗斯

  出生日期:1982年11月3日

  身高:1.78米

  体重:68公斤

  项目:花样滑冰

  主要奖项

  2002年 盐湖城冬奥会男单亚军

  2006年 都灵冬奥会男单冠军

  2010年 温哥华冬奥会男单亚军

  世锦赛冠军 3次

  欧锦赛冠军 7次

  【迷惘】

  温哥华失意大发牢骚

  普鲁申科14岁便赢得了世青赛冠军,一年后便在成年组世锦赛中摘得铜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他获得银牌。从2001年到2004年,他3次夺得世锦赛冠军。都灵冬奥会,“冰王子”迎来了事业巅峰,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都灵冬奥会后,“冰王子”因伤休息了一段时间。温哥华冬奥会之前复出,温哥华却成了普鲁申科的伤心地。短节目之后,他得到90.85的高分,领先所有选手并创造了奥运会纪录。但自由滑,他输给了雷萨切克—1994年以来首位没有4周跳的冬奥会花滑男单冠军。

  普鲁申科怒不可遏,“没有4周跳,根本就算不上是男子比赛。任何情况下,我都会完成这个动作。如果奥运冠军没有4周跳,那算什么?”他还炮轰了新规则打分系统。“冰王子”抨击俄罗斯滑冰协会的不作为,“短节目,我应该领先其他人至少5分,我的优势却只有0.55分,俄罗斯滑冰协会对此置若罔闻。”

  【挫折】

  擅自商演被取消资格

  与俄罗斯滑冰协会交恶后,普鲁申科紧接着遭遇新的打击。2010年6月28日,国际滑联宣布取消他的参赛资格,原因是普鲁申科未经俄罗斯滑冰协会批准擅自参加商演。

  普鲁申科有权在21天内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申请仲裁。“冰王子”放弃了这个机会,处罚8月生效。不过,国际滑联允许“冰王子”重新申请资格。2010年9月,普鲁申科称索契冬奥会仍在自己视野中。2010年花滑日本站,他以“非法运动员”身份参赛,最终收获铜牌。

  2011年年初,普鲁申科恳请俄罗斯滑冰协会帮助其恢复资格,2012年6月,国际滑联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恢复了“冰王子”参赛资格。

  恢复资格后,“冰王子”因膝盖和背部伤势,始终没在国际大赛中亮相。今年年初的俄罗斯锦标赛,他输给了18岁的科夫顿,这是他自1998年以来国内首败。这次,俄罗斯滑冰协会以行政手段授予“冰王子”索契冬奥会单人滑参赛资格。

  【重生】

  背伤复发不弃单人赛

  单人滑赛前,普鲁申科有率领俄罗斯队角逐团体金牌的任务。短节目后,他力压夺冠大热门、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排名第2。自由滑,普鲁申科虽未能完成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仍得到了168.20的高分,排名第1。

  普鲁申科的表现确保俄罗斯最终拿到团体金牌,这是“冰王子”第2枚奥运金牌。虽有失误,“老男人”普鲁申科仍然满意,“现在还能与18岁的孩子同场竞技,我真的开心。所有的回归都十分困难,尤其是经历了12次(背部)手术之后。的确,我老了,但我还活着。”

  因为背伤,普鲁申科参加男单比赛的前景蒙上了阴影。他认为自己有时间恢复,确认将第4次征战冬奥会男单比赛,“对个人赛我有些迫不及待了,我渴望用完美的表现回报这个冰场。我的计划中有两个四周跳,今天只是一次热身而已。”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张宾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2/11/content_494180.htm?div=-1 report 2243 昨晨,花滑团体赛落幕,东道主俄罗斯击败加拿大及美国,站上最高领奖台。第4次参加冬奥会的普鲁申科为俄罗斯夺冠立下头功。这也是他第2个冬奥会冠军。经历了伤病、被取消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