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天宇男子1500米夺银 中国代表团收获首枚奖牌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周承斌

  开赛三天来,中国军团终于有了奖牌入账。

  2月10日,索契冬奥会冰壶、短道速滑等项目相继打响。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蹦出两匹黑马,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两名中国小将双双杀入决赛,其中17岁的韩天宇以2分15秒055的成绩获得银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18岁的陈德全获得第5名。

  短道赛场蹦出黑马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韩天宇、陈德全和石竟男三位均是90后小将。预赛三位中国选手中,韩天宇与陈德全顺利晋级半决赛,石竟男失误摔倒被淘汰。

  决赛打响,陈德全和韩天宇出发抢占到了有利位置,陈德全一度来到第一,但不久就被加拿大选手哈梅林超越。随后的比赛,哈梅林和韩天宇相互交替领跑比赛。转折点出现在倒数第二圈,韩天宇在弯道成功超越哈梅林,来到第一的位置。不过最后一圈,哈梅林再度发力完成反超越,将第一的优势保持到最后,这位加拿大名将最终以2分14秒985夺得金牌,韩天宇以2分15秒055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队在索契冬奥会的首枚奖牌。

  首次参加冬奥会就获得银牌,赛后激动的韩天宇滑向教练席,与主教练李琰拥抱,庆祝这来之不易的亚军。这不但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一枚奖牌,同时也在12年后,平了中国代表团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李佳军曾获得亚军。

  冰壶首战男赢女输

  昨天比赛中,中国军团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上,均发挥正常。

  由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周洋组成的女子接力队,以4分09秒555的成绩排名小组头名,顺利晋级18号将要进行的该项目决赛。女子500米预赛,中国女将发挥稳定,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三人全部会师晋级13号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

  在昨天亮相的项目中,冰壶大战中国男队发挥出色,以7:4击败丹麦队,取得本届冬奥会首场胜利。而女子冰壶队则遭遇了失利。面对实力强大的加拿大队,中国冰壶女将未能进入状态,在这场巅峰对决中,失误偏多的中国女将提前三局认输,最终以2:9不敌对手。

  中国冰壶女队虽然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曾以6:5战胜过加拿大队,但对手整体实力要强于中国队。在去年世锦赛上,中国队以4:7负于加拿大队,本届比赛加拿大队派出了以著名选手琼斯率领的队伍,无论从技术水平还是比赛经验上都高中国队一筹。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1/n394746836.shtml report 2441 开赛三天来,中国军团终于有了奖牌入账。2月10日,索契冬奥会冰壶、短道速滑等项目相继打响。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蹦出两匹黑马,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两名中国小将双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