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冬奥会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刚刚拿到花滑团体金牌 普鲁申科又要参加单人滑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凌晨,在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决赛上,俄罗斯“冰王子”用《最好的普鲁申科》征服了裁判,也征服了冰山体育馆的近万名观众,31岁的普鲁申科向人们展示出了最好的自己。凭借着普鲁申科贡献的10分,俄罗斯最终拿到了花滑团体的金牌,而就在一天之后,俄罗斯代表团确认了普鲁申科将参加单人项目的比赛,冰王子甚至表示,他还期待着下一届冬奥!

  所有人都为他倾倒

  昨天凌晨的冰山体育馆,分明就是普鲁申科的专场演出,而不是冬奥会花滑团体的决赛。冰王子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会引发观众热浪般的欢呼呐喊。也正是这些支持,给予了“冰王子”力量。

  在当天团体男单自由滑比赛中,普鲁申科第四位出场。他身着深棕色滑冰服,伴随着《最好的普鲁申科》自如起舞,动作流畅轻盈,连贯无误。最终,普鲁申科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赢得168.2分,位列第一。“普皇”用他的实力回击了三天前部分人对他的质疑。6日在团体男单短节目比赛中,普鲁申科不敌日本新星,屈居第二。于是,“技术过时”、“年龄偏大”、“兼项会影响体能”等质疑纷纷抛向他。

  赛后,普鲁申科接受采访时对自己的表现表示很满意。他说,无论是在短节目还是自由滑的比赛中,他都竭尽全力。自由滑中,除了两个后内结环四周跳外,他完成了所有预计动作。“我为团队赢得了10分,我也期待这枚团体金牌。”

  虽然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但也许是昨天酣畅淋漓的胜利激发了“普皇”滑下去的意愿。当被问到是否会参加下届冬奥会时,普鲁申科算了算说:“那时我就35岁了,以前从未有人这样做过。可是,我为什么不试一试呢?不过也要先休息休息,和医生沟通一下。”

  确认参加单人项目

  在帮助俄罗斯获得冬奥会首次设立的花样滑冰团体赛金牌后,有报道称31岁的老将普鲁申科因背伤可能会退出之后的单项比赛。不过,昨天下午,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确认普鲁申科将参加男子单人滑的角逐。

  普鲁申科在上周日完成团体赛的自由滑比赛后,承认背部不适,他在去年曾进行背部手术。俄花样滑冰协会主席也坦承“冰王子”背部有痛感,“但他还有时间来恢复。”“我希望医生能解决问题,按计划,普鲁申科仍将参加个人项目。”根据规定,更换选手的截止时间是北京时间周一下午两点。由于俄罗斯男子单人滑仅获得一个参赛席位,如果因为伤病原因替换普鲁申科必将成为争议话题。

  男子单人滑将在本周四进行短节目,周五自由滑后将产生金牌。如果普鲁申科能夺得冠军,将是他个人第二枚单人滑金牌。此前他在2006年冬奥会上成功问鼎,他还是2002年和2010年两届冬奥会的银牌得主。加上昨晚获得的团体赛金牌,普鲁申科已经有两金两银在手,如果能在单人滑上再有斩获,他将刷新冬奥会花样滑冰男选手的奖牌数纪录。目前的纪录是瑞典选手格拉夫斯特罗姆保持的,他在1920年到1932年期间共获得四枚奖牌,其中包括三枚金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1/n394748717.shtml report 1452 昨天凌晨,在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决赛上,俄罗斯“冰王子”用《最好的普鲁申科》征服了裁判,也征服了冰山体育馆的近万名观众,31岁的普鲁申科向人们展示出了最好的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