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天宇收获中国首枚奖牌 中国女队队员悉数晋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银牌足够惊喜

  中国短道速滑向来是女运动员的天下。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短道速队收获的4枚金牌全部来自女队。

  本次出征索契,男队同样未被寄予厚望,尤其是率先进行的男子1500米。

  中国队有3名选手出战男子1500米,韩天宇、陈德全、石竟男均是未满20岁的小将,赛前3人的目标也仅是晋级决赛,积累经验。但比赛一开始,惊喜就接踵而至。从预赛到半决赛,韩天宇与陈德全一路凯歌高奏,顺利闯入决赛。

  决赛中,面对加拿大名将哈梅林、韩国劲敌李汉斌以及俄罗斯选手安贤洙,韩天宇与陈德全的发挥出奇的好,曾先后抢到第1的位置。最后几圈,韩天宇不但抵挡住了安贤洙和李汉斌的冲击,还一度超越哈梅林暂居第1位。无奈最后一圈,哈梅林再次反超,韩天宇最终以2分15秒055的成绩收获银牌!安贤洙获得铜牌,陈德全获得第5名。

  这是中国代表团在索契冬奥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同时也是中国短道速滑男选手在冬奥会该项目上获得的第3枚奖牌,之前李佳军分别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夺得银牌、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夺得铜牌。

  作为中国短道速滑男队的后起之秀,韩天宇在2013年短道速滑世青赛中一鸣惊人,称雄男子1500米,打破了韩国选手自1994年以来对1500米项目的垄断。随后,韩天宇还获得1000米金牌,成为首位中国短道世青赛“多金王”。

  赛后,担任解说嘉宾的王濛点评道,“韩天宇今天把自己的能力完全发挥出来了。他顶住压力,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她还祝福,“韩天宇年龄比较小,今天只是他的首秀,后面还有3项比赛(500米、1000米和5000米接力),希望他能继续给我们带来惊喜,创造奇迹。”

  女队悉数晋级

  中国女队在10日的比赛中稳定发挥,范可新、刘秋宏和李坚柔全部晋级女子500米半决赛,周洋、刘秋宏、范可新和李坚柔也携手闯入3000米接力决赛。

  女子500米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国冬奥会的首金就来自于该项目——大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折桂。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王濛实现了该项目的两连冠,目前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也由王濛保持。

  虽然王濛缺席了本届冬奥会,但由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范可新以及老将刘秋宏和李坚柔领衔的中国队依然实力强劲。10日的预赛中,3人均充分发挥,范可新获所在小组头名,刘秋宏、李坚柔分获小组第2,悉数晋级。

  3000米接力赛半决赛中,周洋、刘秋宏、范可新和李坚柔组成的中国队一马当先,轻松获得小组头名。另外一个小组的头名被韩国队获得。

  根据赛程,女子500米将于2月13日进行1/4决赛,3000米接力决赛于2月18日进行。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1/n394750725.shtml report 1493 银牌足够惊喜中国短道速滑向来是女运动员的天下。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短道速队收获的4枚金牌全部来自女队。本次出征索契,男队同样未被寄予厚望,尤其是率先进行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